教师满意度低 硅谷家长吁学监下台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近期,硅谷库柏蒂诺学区因挪用校园用地建设公寓等话题引起学生家长的强烈抗议。学生家长们表示,学监的一系列举措不但引起社区的反对,还有近6成的老师们在调查问卷中表示对其不满。因此,在4月19日晚召开的学区会议上,学生家长们呼吁学监引咎辞职。

手举抗议标语,呼喊口号。来自库柏蒂诺联合学区所辖各学校的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学监Wendy Gudalewicz下台。

库柏蒂诺学区家长杨青:“从对老师调研的结果看,有百分之六十几的老师都觉得对学区、对学监不满意。工作氛围也不满意,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和重视。”

库柏蒂诺学区家长周郁兰:“如果我们的老师他们的工作不被管理层重视,我觉得完全会影响到整个学区小朋友的教育。”

几个月前库柏蒂诺联合学区提出在校园备用地兴建可负担公寓的计划,此举引发社区的关注和反对。在和学区的多次沟通中,家长们觉得意见不被采纳,同时也发现学区的管理长期以来存在诸多问题。

库柏蒂诺学区家长黄涛:“(学监)不让任何人表达异议,威胁大家(学委)与她保持一致,不让表达反对学监领导的声音。”

库柏蒂诺学区家长杨青:“就是很多的问题,大家讨论发现,共同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的学区,学委们没有起到监督学监的职责,但是现在就是紧紧的被她控制着。”

社区学院行政人员Gregory Anderson:“我们要求学区做出巨大改变,改变领导层的运作。不仅是形式上的,更要从本质上做出改变,我们需要行动。”

对于学区与社区以及家长之间的分歧,学委们也认为只有良好的沟通才能解决问题。

库柏蒂诺学区委员会主席Josephine Lucey:“当我们处理一些议题的时候,会有一些不同意见,但我认为我们能克服,只要我们能一起不带情绪的讨论具体的事实,就没问题。”

库柏蒂诺学区委员潘欣欣:“我认为有效的沟通真的很重要,我会呼吁大家理性的沟通,然后我也会要求学区在做任何决定的时候都可以先听取社区的声音。”

在当天的学区会议上,学监Wendy Gudalewicz并没有就要求其下台的呼声做出回应。而家长们已经发起网上签名,要求学监辞职,目前签名人数超过1000人。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硅谷桑尼维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