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再下一城 州梦想法案前景看好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对于很多没有身份的学生而言,纽约州第九选区特别选举的结果,可能比总统初选的结果重要得多:因为民主党在特别选举中赢得了这一选区,大大提高了纽约州梦想法案通过的机会,该法案希望为无身份的学生提供学费补贴和助学贷款。

在纽约州第九选区参议员、前参院多数党领袖斯卡洛(Dean Skelos)因贪腐下台后,民主党候选人卡明斯基(Todd Kaminsky)以微弱优势获胜,他获得49.96%的支持,共和党对手麦格拉斯(Christopher McGrath)获得48.82%的选票。

为了拿下第九选区,民主党付出了大价钱。

纽约州参议员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在选举上投入的资金,双方投入的资金,都是超过百万美元;我在那里,站在海边的一个学校前好几个小时,所以当我知道卡明斯基赢了的时候,我非常高兴。”

卡明斯基当选后,纽约州参议院中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比例,将变为32比31,出现历史性逆转,这对于梦想法案非常重要。

纽约州参议员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卡明斯基获胜)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民主党与共和党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最好的例子,就是梦想法案,该法案允许非公民获得助学金。(这个法案)每次都能在州众院获得通过,但州参议院总是通不过。”

不过,民主党要控制参议院,还有一个障碍,布碌崙的民主党人弗尔德(Simcha Felder)和共和党组团。费尔德的发言人明确表示,费尔德将继续和共和党在一起。但是,政治充满变数。

纽约州参议员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当共和党没有把学费减税放到预算里面时,他(对共和党)非常愤怒,4月1日他是(62个参议员中)唯一投票反对教育预算的人。”

最终,两党在州参议院的力量对比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还有待11月的投票。

新唐人记者钟鸣、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