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律师程海状告中共司法部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北京律师程海状告中共司法部

中共司法当局要求律师年检注册,在律师证上印制年检页,中国大陆众多律师都认为是违法行为。

4月20号,北京的程海律师提起行政起诉,状告中共司法部、北京司法局、北京昌平司法局违法,他的诉讼请求是:责令被告司法部依法统一为原告重新制作律师执业证﹔责令被告北京市司法局依法为原告重新颁发律师执业证。

程海律师还同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要求三名被告公开赔礼道歉,在北京日报、河北日报、法制日报等多家报纸上刊登道歉信,道歉文字需经原告和法院审定。

因三名被告的违法行为对原告造成多年的严重损害,程海律师还要求三被告赔偿原告陆万元误工费、交通费等损失。

港《明报》炒执总 逾百员工抗议

笔名“安裕”的香港《明报》执行总编辑姜国元,4月20号凌晨突然被以缩减开支为由解雇,引起报社员工不满。20号晚间,100多人静坐集会,对事件表示愤怒,并在报馆楼下外墙贴上了写有“不明不白”字样的标语。

明报职工协会表示他们已经给管理层去信,要求收回解雇姜国元的决定。

职工协会主席曾锦雯表示,姜国元在六四集会、七一大游行、反国教等重要报导上,都捍卫了新闻应有质素,对姜国元突然被辞退感到不解,质疑钟天祥以缩减资源为名,逼走不同意见人士。

《明报》21号以头版刊登员工周三静坐集会时高举“不明不白”标语的图片,要求管理层进一步交代。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