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历史回顾 图像戳穿“围攻中南海”谎言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请愿,呼吁政府给予法轮功和平正常的修炼环境,在与政府取得一定共识后和平散去。这起事件引起全世界的关注,有外媒认为,“425事件”开创了中国自1949年后,政府和民众和平对话的先河。但这起事件,随后被江泽民集团称为“围攻中南海”,以此作为打压法轮功的依据。425当天,法轮功学员为何而来?历史的真相是什么?425周年之际,我们带您一起回顾。

1999年4月,天津师范大学的《青少年博览》杂志,刊登了一篇攻击法轮功的文章,天津大批法轮功学员随即前往杂志社,和平反映他们修炼法轮功后身心受益,希望杂志社能纠正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报导。但是4月23日,天津警方出动了大约300名防暴警察,殴打并抓捕了45名法轮功学员。

前中共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长叶浩:“天津抓人,天津检讨了,说这不对的。第二天毫无道理的反悔了,说这是北京参与的,你们要解决到北京去。”

法轮功,1992年由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吉林省长春市传出。因为显着的祛病健身效果,和对修炼者道德品格的提升,受到中国百姓的欢迎。据中共公安部内部统计,截至1998年底,修炼法轮功的民众已达到7000万到1亿人。但是从1996年开始,中共的公安部门和宣传机构,对法轮功的监控和舆论攻击不断升级。

文昭:“信仰,与中共的无神论的意识形态大相径庭。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共迫害法轮功是有其必然性,就是它没有理由它会编造一个理由,如果矛盾不够大它会主动激化矛盾。从96年到97年、98年中共一些职能部门做的事情,明显是在激化矛盾。”

加上天津抓铺法轮功学员事件,让历经了中共多次政治运动的老百姓预感,如果任由环境继续恶化,他们可能很快就会全面失去信仰自由的权利。

4月25号,大约1万名来自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陆陆续续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陈情。

但中共宣称,法轮功学员“围攻”中南海。

如果回看现场视频,会发现法轮功学员在路边静坐、炼功或读书,并没有“攻”击中南海的举动。而“围”住中南海的局面,据现场法轮功学员反映,是经过警方的设计。

前中共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长叶浩:“我们的人是去信访办的,信访办是“黄城根”,“黄城根”是中南海西门再过去一个胡同,我们是去信访办的。”

原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须寅:“快到8点的时候,那个警察本来是把府右街封住的,我知道前面就是中南海,警察拿线封住我觉得是很正常,他不让这些人去嘛。但这时候发现警察把警戒线拉开,指挥府右街北口的这么多学员,往府右街里头走,那就是到了中南海了。我当时感到很吃惊啊,我说这个警察今天怎么这么好。”

4月25号当天上午,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走出中南海,从现场随机点出3名法轮功学员,带入中南海,让他们直接和国务院信访办官员对话。

法轮功学员提出3点要求:1、释放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2、给法轮功合法的修炼环境。3、允许法轮功书籍正常出版。

当晚9点左右,在法轮功学员和政府取得一定程度的共识,天津被捕的法轮功学员也被释放后,府右街附近的法轮功学员和平散去。

国际社会称赞,425开创了中国政府和民众和平对话、解决分歧的先例。但中共党魁江泽民,却并不满意朱镕基的处理。425的后效应,我们明天继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