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众院外委会 通过国际宗教自由法案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2016年4月2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审议并一致通过2015国际宗教自由法案(H.R.1150,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 of 2015)。提出该项法案的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法案将要求美国政府提供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外国人名单,并授权给予相应制裁。

2015国际宗教自由法案(H.R.1150)在2015年2月提出,是对1998年通过的原有法案的修改,旨在敦促美国加大对外政策力度,对在全世界范围存在的侵犯宗教自由行为和暴力极端主义予以更强有力的回应,增强美国在全球倡导宗教自由的力度。

众院外委会主席:美依法抵制国际宗教迫害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在听证会上表示,从原有的国际宗教自由法案通过至今,已过去18年,国际上的宗教自由仍然面临着专制政权及恐怖势力等因素的威胁,致使对宗教自由的侵犯成为全球不稳定的一股力量。因此,宗教自由问题不仅是人权问题,也是一个关乎全球安全的问题。

罗伊斯议员强调,“经过修改后的新法案H.R.1150有助于美国更有效地促进全世界的宗教自由,并重新诠释我们对依法抵制世界范围的宗教迫害的承诺。”

资深众议员:中国的人权侵犯者必须受到制裁

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主席、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史密斯在听证会上表示,在包括中国等世界许多地方发生的宗教自由危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程度,并制造出数以百万计的受害者,对民主、自由与和平造成破坏。

史密斯议员说:“我们十分严肃地对待国际宗教自由问题。自从1998年这项法案实施后,中国一直是受到特别关注的国家。对于中国的人权侵犯者,我们必须追究其责任,让他们受到制裁。”

美国国会外委会副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说:“美国有责任为国际上处在威胁之下的基本自由发声。”

扩大收集受迫害者名单 追究责任人名单更透明

在讨论和发言中,数位国会众议员也提到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史密斯议员表示,掠夺性的贩卖人体器官这一令人恐怖的暴行正在这个世界上发生着,因强摘器官而杀人,为专制政权牟利,今天仍在中国和其它地方持续进行。情况在变得越来越糟糕,特别是法轮功学员,受到这种令人震惊的严重的人权迫害。

史密斯议员还表示,2015国际宗教自由法案将要求美国政府提供更清晰、更透明的野蛮迫害信仰团体和良心犯的外国人名单,并授权给予制裁。同时,修改后的这项法案将扩大收集受迫害者名单。

马三家幸存者向美国会提交迫害者名单

日前,从中国辽宁逃亡到美国的法轮功学员、马三家劳教所幸存者尹丽萍已向美国国会提交了参与对她进行迫害的主要责任人名单,其中包括江泽民、薄熙来、王立军、闻士震以及马三家及其它地方参与迫害的狱警﹑警察等共42人。

法轮功学员尹丽萍在中国七次遭到中共当局的非法抓捕,六次被迫害到奄奄一息擡回家,三次被劳教,又经历了九个月的奴工迫害。在马三家劳教所,她曾被注射不明药物,并被无数次的野蛮窒息性灌食,几乎失去生命,期间,她还经历了群体性侵害并被录像等恐怖经历。

尹丽萍此前在4月14日于国会大厦举行的“中国广泛使用酷刑”(“China’s Pervasive Use of Torture”)的听证会上作证时,还讲述了她亲眼所见身边人遭受酷刑及被迫害致死的经历。“到目前为止,我认识的十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我了解和认识的有三十位法轮功学员被马三家迫害得精神失常或一度精神失常。沈阳的法轮功学员王杰死在我的怀里。”

她说:“我们之间曾经相互有约:其中谁能活着出去,就要把这么毫无人性的迫害告知全世界,今天我九死一生来到了这里,讲出了她们再也无法讲出的话。”

尹丽萍在听证会当天向美国国会提交了这份参与对她迫害的部分主要责任人名单,她表示,所有参与迫害的人应为自己的所为负责,承担后果。

史密斯议员表示,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已将尹丽萍提供的名单送至美国国务院。他们也敦促国务院从各方收集信息和迫害者名单,让迫害责任人受到追究。

目前,2015国际宗教自由法案已经获得100多位国会议员联署。未来这一法案还将由众议院全体投票表决。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