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建垃圾焚烧站 浙江万民与千警爆流血冲突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20号,浙江嘉兴市海盐县西塘桥镇数百人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建垃圾焚烧发电站,26人被抓捕。21号,民众持续游行示威,当地政府下午三点宣布暂停该项目,晚上上万人聚集镇上的开发区管委会,要求取消该项目并放人,遭到上千警察镇压,大量民众被殴打、抓捕。

21号晚上,西塘桥镇上万人聚集西塘桥镇开发区管委会,要求取消垃圾焚烧发电站项目,并释放20号被抓的人,警察使用高压水枪、催泪弹、辣椒水、警棍等驱赶人群,大量来不及逃走的人,被打得头破血流,倒地不起,被抓的人仍继续遭到毒打。警察还打砸了大量轿车、摩托车。

西塘桥镇民众李先生:“昨天晚上上万人,镇压了,我就逃回来了,我不敢在那边,在那边车子都要被砸光了,我们信号都被屏蔽掉了,我不敢跟你说,我怕政府把我抓起来,他们说都在查了,我怕。”

西塘桥镇民众刘先生:“昨天晚上抓的人,具体人数我说不上来的,因为场面很混乱,特警乱打乱砸,医院里面全部爆满。昨天是第二天,前天的话,抓了26个,昨天白天才放出来4个人,晚上半夜的时候又陆续放了几个。”

据了解,西塘桥镇东边都是化工区,南边就是整个嘉兴地区的污水集中处理中心,如今又要在离居民区不到300米的地方建垃圾发电站,引发民众反对。

刘先生:“正好造在镇的东南方向,下风口,到夏天的时候,不敢想像,我们这儿就是靠海嘛。我们这边的空气污染真的很严重,化工厂十来家嘛,就我们海盐县数十家,旁边(上海)金山,全部都是化工厂,我们这边就是化工区。”

据了解,西塘桥镇人口约6.2万人,十几年前是鱼米之乡,目前周围布满了化工厂、造纸厂等污染企业,成了癌症高发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