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用选票阻川普当选 美爆发移民入籍潮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编译报导)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的反移民言论,曾激起轩然大波,移民纷纷表示不满,如今这种效应进一步向纵深扩散。据美国媒体报导,过去几个月来,很多移民已经行动起来,申请入籍,希望用选票阻止川普当选总统。去年,全美范围内入籍申请暴增,移民律师预计今年会继续攀升。

拉斯维加斯移民纷纷申请入籍

据拉斯维加斯太阳报网站(LasVegasSun.com )报导,有很多充分的理由申请入美籍。而这些天来,很多移民入籍的首要理由却是希望拥有投票权,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投票,而是专门为阻止川普当选为美国总统。

数十年来,一些移民一直有资格申请入籍,但都将其拖延,认为程序太过复杂,费用太昂贵或者没有必要。但如今受川普反移民言论的刺激,其中很多人已开始采取行动申请入籍。过去几个月来,仅拉斯维加斯地区就有数百人申请入籍。

“我不喜欢川普。但除了我们投票,我们无能为力。”拉丁裔男子大卫·拉马斯(David Llamas )说。“拉丁裔辛勤工作,所以他说的话不公平的。”

拉马斯35年前自墨西哥来到美国。他说,以前选举期间,他的心态是“不管怎么说,都没有我们可做的,”但这次感觉不同了。

“我想有所作为,”他说。”我只是感到很兴奋,就是这些。”

上周六(4月16日),亨德森市(Henderson)国际油漆工和相关贸易工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Painters and Allied Trades)举办了第3场入籍介绍会,第4场将于4月30日在牧场高中(Rancho High School)举行。这些介绍会由烹饪联合会(the Culinary Union)、内华达进步联盟领袖(Progressive Leadership Alliance of Nevada),以及其他社区组织赞助,旨在帮助合法居民申请入籍,并在11月大选前登记投票。组织者目标是帮助2500位居民。

在这些入籍介绍会上,申请者可以请人帮忙,填写入籍申请表,并在必要时向律师咨询。

烹饪联合会的一些成员特地请假,担任介绍会的临时员工,为移民提供帮助。

26岁的临时员工尼尔森·卢塞罗(Nelson Lucero)说:“人们希望成为公民后受益,让他们能够在选举中发声,内华达州是多么的重要,因为它是一个摇摆州。”

组织者说,内华达州估计有9万名合法的永久居民有资格入籍。他们至今已在其介绍会上,帮助其中1141人申请入籍。

入籍申请暴增

拉斯维加斯去年有大约8000人申请入籍,前年仅约300人。而在全美范围内,增幅则更大。去年有82万人申请入籍,比前年多5万人。

移民律师法特玛·马鲁夫(Fatma Marouf)说,在大选年入籍申请暴增,这并不罕见,一些参选人在移民问题上“很极端的观点”可能促使今年的申请再次攀升。

自宣布参选以来,川普频频在移民问题上发表强硬言论。他曾说,大多数墨西哥移民是“强奸犯”,并主张禁止所有穆斯林入境,引发移民们的强烈不满。

45岁的古巴移民罗伯托·迪亚兹(Roberto Diaz)说,总统竞选中的反移民言论始于川普,但不会结束于川普。迪亚兹称,共和党古巴裔参选人科鲁兹也“像川普,只是形式不同”,“现在那么多的总统参选人都在带着种族偏见谈论拉丁裔。”

入籍的其它原因

对于另一些移民来说,申请入籍是为了给自己的社区树立榜样。44岁的画家工会(Painters union)成员维克多·葛瑞戈(Victor Griego)表示,他感到,需要动员其工会成员也来申请入籍。

移民们申请入籍还有一些现实原因。移民律师马鲁夫说:“很多人不明白,入籍对于保护移民免遭驱逐出境,是多么的重要。合法的永久居民,如有轻微犯罪,就可以被驱逐出境。”

这也是34岁的Chhen Nguon申请入籍的原因之一。他生于泰国边境一个难民营里,父母均为柬埔寨人。他说,听说一些柬埔寨人因轻微犯罪被监禁后,他不想“冒着失去唯一家园的风险”,而在11月大选中投票,将让这一“梦想成真”。

“我认为,川普是一个被用来制造恐惧的木偶,”他说。“恐惧通常被用于制造分化。”

上周六出来申请入籍的大多数移民,都不喜欢川普。但也有一些移民持相反态度。71岁的菲律宾移民玛丽埃·塔巴兹(Marietta Baz)说,她喜欢共和​​党人。当被问及会投票给哪位参选人时,她回答说“川普”。

被问及为何支持川普,是否支持他的移民政策时,塔巴兹的回答很简单:“我就是喜欢他。他很可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