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1. Alphabet上季业绩不如预期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一季的合并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72.6亿美元增加到202.6亿美元。净利增长20%,成为42.1亿美元。营收、获利都不如市场预期。其中谷歌的广告营收增加16.2%,点击付费广告数量成长29%。其他项目的亏损,从去年同期的6.33亿美元扩大至8.02亿美元。

2. 微软Q3获利衰退25%

微软公司正在从贩卖软体转型为提供服务的模式。第3季的营收衰退6%,成为205亿美元,获利减少25%,达到38亿美元。其中Surface平板电脑营收大增61%,办公室软体和商务云端运算也出现成长。不过,视窗作业系统营收衰退2%,智能手机营收衰退46%。

3.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再融资利率保持在历史低点零利率不变,同时维持每月购债规模8百亿欧元,同时计划在6月出手购买欧元区的企业债。欧洲央行预估,欧元区未来的通缩情况可能加剧,甚至通胀率可能跌到负值。

4. 欧元区消费者信心 4个月首升

欧盟执委会公布,欧元区4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上升0.4点,成为负9.3,3月为负9.7,增幅略高于预期,结束连续3个月的下滑趋势。欧盟28国的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4月也攀升了0.5点,达到负6.8。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