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发行新版20英镑 采用名画家特纳自画像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今天宣布英国著名画家约瑟夫•玛罗德•威廉•特纳(J.M.W. Turner)将成为新版纸币上的人物,新版纸币将在2020年前投入使用。

纸币采用的是英国浪漫主义风景画家,水彩画家和版画家特纳的自画像。

特纳(1775年4月23日-1851年12月19日)的才华很早被绘画界公认,所以他能获得足够的财力,允许他自行显示自己的独特风格。大卫·皮派尔在《图说艺术史》一书中称他晚期的作品为“奇异的迷团”。批评家约翰·鲁斯金描述他“能惊心动魄地、真实地掌握大自然的脉搏”。

目前市面流通的20镑纸币上印有英国著名经济学家亚当•斯密(Adam Smith)的头像。

公众投票决定

这次是英国央行首次使用更加公开透明的方式选择纸币上的人物,2015年夏天两个月的时间,英国央行要求公众提名,该艺术家既可以是画家,也可以是家具制造商等。

被提名者名单交给了一个委员会,委员会将从多样性、平等性等对这些人进行评审,最后选出三到五名的人选。

评选委员会包括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班特(Ben Broadbent),独立专家卡纳戴恩爵士(Sir David Cannadine)以及三名视觉艺术专家等。

最后马克·卡尼拍板,定下了特纳荣登20英镑纸币。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