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性越来越不爱嫁港男 有三个原因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报导)近年来,香港男性的出生数量与女性的出生数量相比,一直在下降。据统计,2015年,香港15岁以上的未婚女性人数超过100万,而与此对应的未婚男性人数为96.27万,至少有3.73万香港女性要单身。但香港女性并没有因此而降低自己的婚恋标准,甚至越来越多的香港女性不爱找香港男。日前,有港媒发文分析了这个现象背后的原因。

“早安香港”4月20日报导称,香港的男人和女人对婚姻似乎有着不同的需求,而香港女性越来越不爱找香港男,这与以下几方面的情况有关。

首先,是香港女性受教育程度在近二、三十年间越来越高。今天的香港女性已不是“女子无才便是德”,而是“才高八斗的高学历一族”。这样的女性可自主决定终身大事,也可追求独立的事业和经济。而香港男性近年来的受教育程度不但被女性追上,而且差距还越拉越大。

其次,现在的香港女性在婚恋方面,更看重物质条件。愈来愈多港女认为婚前置业很重要,择偶考虑也把婚前有没有房屋放到了前3位。随着香港女性的职业和收入愈来愈有保障,部分甚至比港男更胜一筹,不少港女都趋向拥有自己的住宅作为未来投资保障。

第三,女性通常会希望身边的男士条件比自己好,思想成熟、有事业心和上进心,无论在学识、胆识、经济能力等方面都“应该”要比女性强。但大多数香港男性“似乎仍然像‘超龄儿童’,痴迷于电子游戏”,他们当中较少人有读课外书的习惯。

香港一间商场曾与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合作,公布了2016年“香港女性幸福指数”。报导称,2015年香港女性的幸福首要条件以“爱情”居首,但今年的调查却显示,44%受访者认为“面包比爱情更能带来幸福”。在新一代港女的眼中,“财富”比“爱情”更能保障她们心目中的幸福。许多香港女性希望男人能够财务独立,不会找女人要钱或利用女人。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