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破裂?朝官媒罕见以粗俗言辞公开大骂中共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随着联合国对朝鲜实施最严厉制裁的效果显现,朝鲜对北京的仇恨情绪终于爆发。近期,朝鲜《平壤日报》罕见刊发长文,大骂“中修帝国主义”是当今世界的头号“剥削者”,显示双方关系或已走到彻底破裂的边缘。

金正恩以核试和连续发射远程火箭等挑衅行为惹怒国际社会后,号称“史上最严厉”的制裁决议被迅速通过,而中方也因为严格执行安理会制裁决议而被朝鲜翻脸视为仇敌。4月2日,代表朝鲜官方媒体之一的《平壤日报》发表长篇评论,以罕见粗俗不堪的言辞对北京进行猛烈攻击,引起国际社会对中朝关系即将公开破裂的猜测。

该文一开头即称呼北京是“中修社会帝国主义”,大骂中方是“叛徒集团”统治下的超级大国。

文章还列举了大量的数据和例子,说明中共以援助和经济合作为名,倾销陈旧的机器设备,并“掠夺”第三世界国家的原料云云,字里行间均暗示北京的援助实际是对朝鲜进行“野蛮剥削”。

随后,该文还大骂江泽民执政时期的中共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大搞“投机”。并用“跪舔”之类的言辞,形容当时中共对美国的政策,称当时伊拉克战争刚结束面临重建,中共挖空心思讨好美国,独霸了伊拉克的工程承包大权,然后大搞“投机倒把”赚取超额利润等。

最后,文章得出结论称:“中修社会帝国主义已经成为当代最大的国际剥削者,没有之一。”

据了解,这并非朝鲜第一次站在敌对的立场对北京进行攻击,但此前的类似攻击大都局限在内部文件的范畴,即便有公开批评也都未点名。

4月初,日本《产经新闻》曾引述一份朝鲜劳动党内部材料披露,在3月初联合国通过对朝鲜实施史上最严的追加制裁决议后,金正恩对华的仇恨态度超过了对美韩,他在文件中对政府官员说,中方真心追随美国制裁朝鲜,对中方再也不要抱有幻想,要动员全部党员,对中国大陆开展核打击压力,碾碎中方的“妄想”。

4月5日,日本《读卖新闻》报导说,朝鲜国防委员会举行国防会议,再次就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和大规模美韩联合军演进行了猛烈攻击。会议同时声称,有国家已成为美国“附庸”,对美国提出的朝鲜政策“亦步亦趋”,并不惜因此丢弃与朝鲜建立了几十年的“重要友情”云云。报导称,该会议虽然没有明确指出国名,但指向中方的意向已不言自明。

与此同时,大陆也先后有多位专家向媒体表示,朝鲜事实上已成为中方外交的“负资产”。

外界观察家表示,朝鲜从舆论上对中方的攻击已经由内部到公开,遣词用句也越来越粗俗露骨,这显示双方关系正在走向彻底破裂的边缘,势必为朝鲜半岛的未来增添更多的变数。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金正恩反咬中共 美媒指朝鲜是“饥饿的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