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后阶段竞争激烈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至成综合报导)今年的英超联赛可谓精彩绝伦,不仅仅是传统豪门带来的精彩对决,更有草根球队上演的平民神话。

现34轮战罢,积分榜上的前7名分别是,积73分的莱斯特城;积68分的热刺;积63分的阿森纳;积61分的曼城;积59分的曼联;积56分的西汉姆联;少赛一场积54分的利物浦。莱斯特城距离其建队132年来首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越来越近,热刺以5分差距紧随其后保持争冠希望。但是今年的英超出现了一个特别的现象,那就是各家豪门争夺第4名,比争冠更白热化的竞争。

阿森纳本赛季依旧保持着上不去,下不来的状态。先来看欧冠赛场,1/8决赛遭巴塞罗那双杀出局,足总杯又遭沃特福德淘汰;回到联赛,又是争冠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还是争3保4的节奏。上一场战胜西布罗姆维奇,才赶超蓝月亮从第4上升至第3位。

曼城在各线联赛开始发威,先是在欧冠赛场上战胜巴黎圣日耳曼挺进半决赛,接着又在联赛中3-0大胜切尔西。但这也是蓝月亮接下来4场比赛的难处,双线作战再加上赛程不利,想要保住前四的位置也不保险。

处在第5位的曼联,上一轮战胜水晶宫缩小了跟曼城的距离。但是本赛季内忧外患的曼联也不顺利,欧联杯被英超老对手利物浦淘汰,鲁尼,卢克·肖,阿什利·扬,菲儿·琼斯,博斯维克·杰克逊以及威·基恩都因为伤病无法出场。这给主教练范加尔带来轮换上的难题,再加上下轮要面对来访的莱斯特城,在士气上就弱了半截,可谓争4一路也不平坦。

西汉姆联现在落后曼联3分位居第6名,近期足总杯1-2落败曼联出局。接下来的赛程中,要想拿到第4名,就要闯过重重难关,而且接下来还要再次遇到曼联,这场的结果将直接影响最后的名次。铁锤帮本赛季在面对强队的时候,一直在制造冷门,拿下不少分数。所以这赛季冲4还是有希望。

利物浦最近势头很猛,最近5场英超联赛,达到4胜1平的不败战绩,看到争夺欧冠名额的曙光。欧联杯的赛场上,利物浦在上场对阵德甲劲旅多特蒙德时上演大逆转,最终以4-3让对手饮恨而归。尽管在足总杯上被劫富济贫的铁锤帮淘汰出局,但这并不是豪门球队的主要目标,不会太影响球员的士气。要想获得联赛第4就看接下来利物浦以及前面几支球队的表现了。

熟悉英超的朋友就会发现,在联赛排名的前几名居然见不到卫冕冠军切尔西的身影。本赛季的切尔西可谓是诸事不顺,在英超的赛场上,仅仅获得44分位列第十位,可谓遇强则弱,遇弱不强的状态。欧冠赛场也是两场都是1-2负于巴黎圣日耳曼,挡在1/4决赛的门口。足总杯也0-2被埃弗顿淘汰出局。去年的冠军沦落到这般地步,不禁让切尔西的球迷感到心酸。

届时5月中旬,英超联赛的大幕将会落下,花落谁家都是未知数。各支球队在这段时间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保护球员的健康,保持球员的状态和增强球员的信心。球迷也要积极支持自己心爱的球队,做为第12名队员为球队加油助威。最后这几轮,可以预见这几只球队会有多拼,将给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