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布鲁诺大爆炸催生新立法 追责管道公司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2010年9月,旧金山湾区圣布鲁诺市发生震惊全美的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由于现行的法案难以用于刑事起诉失职的天然气管道公司,代表圣布鲁诺选区的国会议员斯贝尔4月22日宣布将推出一项新的立法,用于加强管道安全的执法力度。

国会众议员斯贝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推出一项“起诉管道爆炸之失责行为法”,目的是为了加强石油、燃气管道安全标准的执法,更好地保护民众。

国会众议员Jackie Speier:“我们有义务要求全国的燃气运营商按规则工作。如果他们不遵守规则,要就造成的损失、毁坏以及人员伤亡而进行起诉和处罚。”

斯贝尔表示现行的管道安全刑事起诉标准,只就“故意”和“执意”违法者进行刑事指控。而新的立法将“鲁莽”违法行为也纳入刑事起诉标准之中。

国会众议员Jackie Speier:“就太平洋瓦电而言,显然属于鲁莽行为,明显忽视并且缺乏安全意识。”

2010年9月9日,旧金山湾区圣布鲁诺市发生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造成8人死亡,66人受伤,55户民宅受损,是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之一。

2014年管道运营商太平洋瓦电公司PG&E被联邦陪审团起诉,指称其多次违反管道安全法案而追究刑事责任。但太平洋瓦电公司则向联邦法院提出动议要求取消控罪。

圣布鲁诺市长Jim Ruane:“随着这项立法的推出,相信我们离实现圣布鲁诺目标又近了一步。这个目标就是不要让圣布鲁诺悲剧再次发生。”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湾区圣布鲁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