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学生乐观求职 不觉身份成阻碍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纽约市立大学今天在曼哈顿的贾维茨会展中心举办职业招聘会,上千学生参加。现场的华人学生,也分享了他们求职体验。

这次是纽约市立大学的第28届职业招聘会,为上千名大学毕业生提供求职平台。

毕业生们穿着正式,在招聘公司的摊位前大排长龙。公司招聘,除了需要专业技能,还希望员工具备什么素质呢?

汽车租赁公司Enterprise人才招聘专员 Natasha Johnson:“我们需要学生能提供出色的客户服务,也需要出色的沟通能力,和团队领导能力。”

非营利机构City Year地区招聘经理 Mile Cohen:“软技能,像交流能力,还有用社交媒体与社区互动的经验,来开拓市场。”

纽约市立大学有不少华人毕业生,来此寻求稳定的工作或实习经验。他们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亨特学院护理专业学生 Jian Chen:“比如是在华人社区里面,双语毕竟是有优势的。”

巴鲁克学院非政府组织管理专业学生 杜晓通:“这个因人而异吧,比如我们专业在国内就是比较新的专业,但在美国就比较成熟,所以这面的机会比较多,申请以后得到的回馈会多一些。”

亨特学院护理专业学生 Jian Chen:“移民来的吧,英文肯定没有外国人那么流利了,这些可能是我们的弱势。”

除了语言,对于不能自由工作的留学生来说,身份也是个问题,能找到愿意帮助办理工作签证的公司是件幸运事。但华人学生们却并不感到灰心,觉得如果能力足够,一定会有公司青睐。

巴鲁克学院金融专业学生 罗玲玲:“我觉得身份是一个问题吧,但不是他们招人的一个首要问题。”

巴鲁克学院非政府组织管理专业学生 杜晓通:“前提是你工作要做得很好。”

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金融专业学生 罗玲玲:“现在很多公司,他不给你赞助,让你自己出钱,但他会给你书面证明。如果是这种自己给钱(赞助)的话,其实这样的公司是蛮多的,所以也不是很大的问题。说到底,一个公司他要你就怎么都会要你,因为他缺少那样的人呗。”

这次招聘会专业涵盖金融、教育、通讯传媒和医疗护理等领域,超过115家公司参加,包括政府部门,非营利机构和知名企业,提供给学生全职或实习的工作机会。

新唐人记者 韩瑞 于佩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