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事件后效应惊天动地 江泽民引火烧身始料未及

1999年 4 月 25 日,上万名炼法轮功的民众自发到北京上访,尽管整个过程和平理性,但却触动了江泽民和中共最敏感的神经。1989年,邓小平在决定开枪镇压学生之前有一句话:“杀20万,保20年稳定。”中共话语系统中的“稳定”,很重要一点就是不发生民众群体到北京请愿和抗议等场面。刚刚10年,就出现了如此规模的群体事件,明显打破了邓小平对中共党内、尤其是江泽民的“保证”,江泽民为此担惊受怕,也就不难理解。

众所周知,中共的政权主要靠“两手”维持,一手“硬”,一手“软”。暴力恐怖手段属于“硬手”;谎言欺骗宣传属于“软手”。一旦出现被中共认为“不稳定”的事件后,尤其是认为对独裁者统治构成“威胁”的时候,出“软手”还是“硬手”,往往是中共最高领导人首先要做出的判断。

其实,法轮功“4.25”上访,是否对中共统治构成了威胁,是否属于“不稳定”因素,中共高层有着明显不同的判断。法轮功自1992年5月传出,在民间以人传人的方式传播,在社会各界得到推广,本来是一种自然发展。7年时间里,法轮功“真善忍”的教义,以及5套功法的祛病健身效果,广为人知,在正常的思维逻辑中,没有人会把重德行善同时又热衷养生健身的群体认为是一种威胁。

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亲自到法轮功聚集现场了解情况,明确答复说国家不反对群众炼功行为,亲自下令,让天津警方释放被抓捕的几十名法轮功学员。但事后,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朱镕基对法轮功群体的态度,被江泽民评价为“糊涂”。江泽民的最大恐慌在于,4.25大上访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无法理解,另外,法轮功群体中竟然还有军人。

在正常制度的国家里,无论是“君权神授”的皇权社会,还是“民主选举”的自由社会,作为统治阶级都不否定有神,更不会把信仰神佛的民众看成是统治威胁因素。但是中共的理论体系把“无神论”标榜为“科学真理”,不但不相信有神,而且往往把信仰有神视为“迷信”,把有神论群体认为最大的威胁。江泽民把法轮功问题与中共的统治利益对立起来,中共其他政治局常委虽然对江泽民的判断和决定不赞同,谁也不敢出来反对,主要是害怕在中共“互害”的体制中成为牺牲品。

古语云:法不责众。中共官方自己的统计说,到1999年,练习法轮功的群众已经达到7000万到1亿人。这么大的群体,一旦被作为镇压的对象,作为执政党不得不考虑将面临何等后果。如果采用暴力手段,如果被镇压的民众不服,那将耗费多少财力人力物力?镇压要持续多长时间,每一天都要把纳税人的钱用在镇压上,那将耗费多少财政资源?除了江泽民,当时的政治局常委据说都能意识到镇压法轮功的严重后果。

但江泽民与其他常委不同,认为镇压法轮功问题没那么严重。只要开足马力大肆对法轮功进行反面宣传,同时抓几个典型人物“游街示众”,就能够起到“杀一儆百”的寒蝉效应。在这方面,江泽民非常自信,并且扬言:不出3个月,就能在中国让法轮功消失。

当时在中国不炼功的老百姓中,以及练其他功法的民众中,许多人都认为法轮功从此在中国不能存在了。当时甚至有许多海外政治学者,参照六四被镇压的经历,也认为法轮功坚持不了几天。

其实,江泽民在开始镇压法轮功的同时,中国社会成百上千种其他气功也都被禁止,这些功法有的虽然规模也很大,但是一被通知不让练习之后,没有一家象法轮功那样不懈的和平抗争,而且还迅速传播到了海外上百个国家。这一点,是江泽民万万没有想到的。

随着越来越多法轮功学员被劳教判刑,不但中共原有司法惩戒场地压力越来越大,拘留所、看守所、劳教所、监狱人满为患,而且耗费的“维稳财政”也越来越多。这时候江泽民最初的错误判断所带来的恶果才表现出来。在民主国家,这样浪费纳税人的钱迫害老百姓的做法,是不会被允许的。但中共的专政统治,老百姓很难了解真相和表达意见。

随着镇压法轮功所耗费的国家财政开支不断急增,给国家的正常发展带来越来越多的麻烦。尤其是越来越多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判刑中,出现被迫害致死的案例越来越多,引起国际人权界关注,中共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我们说1999年 4 月 25 日值得中国人记忆,不只是因为法轮功学员打破了中共的恐怖统治,坚持自己的信仰。更重要的是法轮功学员在坚持信仰的同时,还采取了各种象4.25上访一样和平理性的维权抗争,使得中共和江泽民集团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最初,法轮功学员一直本着善念到北京上访请愿,希望中共中央能够改变错误决策,停止镇压法轮功。但是被江泽民集团牢控的国家机构依然延续江泽民的镇压政策。一个执政党一旦失去维护民众正当权益的能力,也就失去百姓的信任和执政资格。其后,法轮功学员开始向中国民众讲真相的活动。不但讲明江泽民在迫害法轮功当中所犯下的罪恶,而且告诉民众中共为什么能被江泽民利用。

2004年底,《九评共产党》横空出世,江泽民与中共互相利用迫害法轮功,以及中共的流氓本性和邪教特征,中共迫害中国民众的种种运动,中共附体中国社会残害中华民族的实质,被这部《九评》全面披露出来。中共以往自我吹捧的“伟光正”假象,完全破产。

同时,法轮功学员展开了劝中国人“三退”自救的精神觉醒运动。认识中共邪恶本质的人越来越多,同意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越来越多,使中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据海外退党网站统计,到目前,三退人数已经超过2亿3千万。

而且针对江泽民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法轮功学员在海内外掀起了一场“全面反迫害”的大控告热潮。让中共独裁者在任内和卸任后,都不能逃避滥用职权残害民众的罪责。从2015年5月至今,在中国大陆向最高检和最高法控告江泽民的诉状已经超过20万件。江泽民时刻面临被清算的下场。

1999年的4.25法轮功和平大上访,本来给了江泽民改正错误的机会,结果江泽民没有正确对待,正好做的相反,把法轮功学员的善心善行当成“不稳定”因素。江泽民如今面临的引火烧身局面,也是咎由自取。

有分析认为,法轮功的“真善忍”象一面大镜子,对中国社会很有启示意义。1999年4月25日,这面镜子第一次摆在中共当局和江泽民面前,由于江泽民的愚蠢没能从镜子中找到自己污点加以改正,反而恼羞成怒把镜子打碎。可是镜子仍然在起作用,分散到各个微细领域,将中共的邪恶本质照得更加清晰彻底,使中共已经无法再对中国民众欺骗隐瞒。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无4.25上访就无镇压法轮功”? 资料解析实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