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内阁又老又蓝? 民调满意近5成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新内阁因为平均年龄过高,还不乏过去曾担任过马政府的阁员,被批评“又老又蓝”,不过,准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转述民进党内部最新民调,说新内阁的满意度有近50%,仅10%左右民众认为阁员年纪偏高,而且执政还是要看经验。

准农委会主委曹启鸿vs.记者:“主委,不好意思,我们要先上去,主委不好意思你可以聊一下吗?没有没有。”

快闪离开,准农委会主委曹启鸿戴着鸭舌帽,刻意走后门躲镜头,新政府头一场,内阁政策沟通会议,曹启鸿却在会前接受平面媒体专访,片面抛出“没有能耐不开放,瘦肉精美国猪肉进口说法”,引发轩然大波,新内阁的争议还有这个。

准国防部长冯世宽vs.记者:“有人认为您的年纪,好像在内阁里面稍微大了一点,对的,是大了一点。”

年逾70,准国防部长冯世宽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年纪大了点,更别说65岁的准国发会主委陈添枝,和67岁的准外交部长李大维等人,不但出身马政府,还都是国民党员,又老又蓝的批评不胫而走。

准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蔡英文准总统在最后会议结束前抵达会场,她表示说刚看到新内阁的民调,这个民调(满意度)接近50%,所以民众并没有什么恶感,唯一比较有负面的印象,是关于说内阁的成员有些同仁年纪大一点,但是蔡主席他强调,未来执政需要有经验,所以这个内阁他是一个院长带领的团队,希望未来这个团队能够是一个团结、是一个稳健这样的内阁。”

民进党立委吴思瑶:“就我个人而言,我也认为整体内阁的年龄层偏高、女性偏低,这个部分是有些美中不足,我觉得有小扣分有小失分,但是整体还是给新阁未来执政上路之后,用亮丽成绩来扳回一城。”

连绿营立委都要新内阁皮绷紧点,520前新内阁,将在每周二、每周五下午,召开共6场的政策沟通会议,并将在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召开内阁共识营,让阁员充分了解蔡英文政见内容。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