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洋第一书法家寇培深 作品首现拍卖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景气低迷,但文物字画拍卖会似乎不受影响,还特别征求名书画家张大千、溥心畬等,市面上罕见作品,就连有东洋第一书法家寇培深的作品,也首度现身拍卖现场。

科技文化公司董事长刘熙海:“它是张大千先生送给,牛剑平,牛剑平就是监察院的前主任秘书。”

名书画家张大千晚年作品“粉彩墨荷”,大器简洁的画风,1979年完的“粉彩墨荷”,大约辗转10多人之手,再次重现众人面前,还有名书画家溥心畬绘制给当时有“外交之父”之称的沈昌焕,人物静坐山林,细节十分用心,还有溥心畬少见的绘马图,也首次展现在拍卖会场。

科技文化公司董事长刘熙海:“这一次的拍卖会主要是字画,有将近600幅,还有200件的骨董。最重要的我们拿到一批,寇培深老师他的收藏,以及他本身的作品,那么这一批相当、相当的,精彩。”

以书画之名、鉴赏之精,享誉东瀛的名书画家寇培深,被誉为“东洋第一书法大家”及“台湾的国宝”。和张大千、姚梦谷、黄君璧等为相知相契。擅长摹拟碑文、精通书法字体,并将两者融合成为自己书法特色,作品多为展览用途,这一次,负责统整规划寇培深作品的中国书道传习学会,为了后续的教育规划,破例拿出10多幅寇培深的作品拍卖。

中国书道传习学会副理事长王仲宇:“我们是想推动寇老师一个心愿,毕生心愿就是把中国书法,还有中国传统文化能够发扬。那这个推动工作需要钱,所以我们希望说透过这次拍卖,能够完成我们编撰,很多这个寇老师很多教学的这个,书法教学的手册,还有来推动这个种子教室的这个,训练教育的工作。”

难得一见的大师级书画真迹作品,首度曝光,尽管近期台湾景气低迷,拍卖市场商机,持续看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