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一角破损被拒登机 美国女子当场大哭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编译报导)据美国媒体近日报导,加州帕西菲卡市(PACIFICA )一名女子同家人前往墨西哥参加好友婚礼,却因护照一角破损,在机场被拦了下来,结果一家旅行计划泡汤,这位女子伤心得当场放声大哭。

据美国电视台ABC7News报导,帕西菲卡市女子乔丹·史提尔(Jordan Steele)同丈夫及5岁女儿带着护照、行李和机票,准备前往墨西哥巴亚尔塔港(Puerto Vallarta),参加好友的婚礼。这是他们全家首次出国旅行。史提尔感到非常兴奋。

她说:“在巴亚尔塔港,我们将住在Riu Palace,这是一家很漂亮的旅馆。”

到达机场后,他们通过了安检,拿到登机卡,但登机口人员却突然不让他们登机。

据史提尔说,守在登机口的维珍航空(Virgin America)人员扫描了他们的护照,然后说“对不起,你不能搭机。因为你的护照一角破损。”史提尔表示,这对她来说,是一件新奇的事,因为她以前就用同一本护照在国内旅行。

那名登机口人员说,因为有一角破损,史提尔的护照失效。她的家人可以登机,但她本人不行。

史提尔说:“我当时情绪非常激动,大哭起来。”她的丈夫和女儿不愿单独前往。于是,一家人决定回家。

看着别人在沙滩出席婚礼的照片,她感到忧愁,惋惜的说:“我们回到浓雾弥漫的帕西菲卡,而不是阳光明媚的巴亚尔塔港。”“她(朋友)举办了华丽的婚礼,而我真的错过了。”

维珍航空表示,法律要求美国航空公司为国际航班确认护照有效。而史提尔的护照破损严重,墨西哥当局可能会拒绝她入境,这样维珍航空又不得不将她送回美国。如果乘客试图使用不能被接受的护照再入境美国,海关可能会惩罚航空公司。

史提尔想提醒大家,即使护照轻微破损,也可能造成严重影响。

虽然错失了难得的婚礼,不过,史提尔说,好在自己可以获得机票和度假费用退款。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