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毕业展 创意生活多元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422)毕业季快到了,台湾彰化的一所科技大学,一连五天,四个科系,展出97件作品,学生们进行导览解说,开放给民众参观,来看看学生们的创意

背上背包,头戴头盔,这款特别为天灾逃生设计的避难包,上头LED灯还可以由白变红,背包里可以放水壶拉管线直接饮用﹔再来看看这个垃圾桶甚至可以用脚上去踩,将垃圾压扁达到垃圾减量,另一个垃圾桶设计,还可以抓蟑螂等害虫,特别吸引人。

设计学生郑少玮:“晚上蟑螂出来觅食的时候,它闻到这些气味里面就会往这个容器里面跑,因为这是单向入口,它一进来就不容易再出来了。”

还有整合充电设备、划线器材为一体的,汽车三角警示灯,甚至利用卖相不好的水果做成果酱的环保包装,还有这款结合天气的桌游游戏,更是特别。

设计学生胡佑如:“利用气候的部分,然后去带入游戏里面的机制,那主要是讲说,气候这个部分的环境介绍,还有一些桌游的环境。”

科大总执行长江金山:“告诉学生、提醒学生,处处都是机会,只要说我们有这个观察力,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时间,都有我们创作的这个机会。”

展区分为设计学院商业设计系、空间设计系、数位媒体设计系,以及游戏与产品设计系,共97件作品展出,相互观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