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初选 川普希拉里提名更近一步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讯】新闻周刊(524)本周二,美国总统大选纽约的初选结束,川普希拉里大获全胜,得票率都超过50%,距离获得党内提名更近一步。在接下来的初选中,两人能否保持势头,拿下足够的党代表票,其他参选人是否还有可能翻牌,是目前关注的焦点。

纽约州的初选,因为两党的代表票数都很多,所以普遍认为,纽约州的投票结果,对五位参选人来说,都非常关键,甚至可能影响其未来的参选之路。

周二,纽约州初选结果出炉,川普得票率60.5%,拿下89张党代表票;卡西奇得票率25.1%,获得3张党代表票;克鲁兹得票率只有14.5%,空手而归。

川普出生在纽约市皇后区,是土生土长的纽约客,得到家乡选民的支持,对川普而言,是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没有比这次获胜更令我期待的了。谢谢纽约,我爱纽约!”

虽然对川普来说,这个成绩还不是最理想,没能赢得纽约各选区全部95张党代表票,但毕竟逼得党内对手克鲁兹颗粒无收,也算是个很大的鼓舞。至少扭转了之前在威斯康辛州和科罗拉多州初选中,败给克鲁兹的局面。

纽约的胜利让川普信心大增,甚至宣布克鲁兹没戏了。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选战已接近尾声,根据我从电视上看到的结果。克鲁兹算起来要出局了。”

目前,三位共和党参选人累计的党代表票数是:川普845张,克鲁兹559张、卡西奇147张。

如果最终没有参选人达到所需票数,6月18日到21日在克利夫兰举行的共和党全国大会将决定总统候选人提名。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以57.9%的得票率,力压桑德斯的42.1%,获得139张党代表票,桑德斯拿下106张。

纽约州也是希拉里的大本营,她曾做过8年纽约州参议员,把纽约看作家乡。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今天你们再次证明,家乡是最好的地方。”

尽管希拉里在一些州败给对手桑德斯,但目前在各州初选中始终保持领先优势。纽约州获胜,让她与桑德斯之间的距离更大,几乎锁定赢得提名的局面。

不过,桑德斯并不认输。他说,参选开始的时候,希拉里领先他60%多,追到目前的水平,前景可观。而且,他对共和党参选人的战绩超过希拉里。

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你们看看川普以及其他共和党人对我和克林顿的选战对决,我们对川普的战绩始终胜过希拉里。”

不过,纽约一战结束后,希拉里手握1930张代表票,桑德斯1189张。而要想获得民主党提名,需要2383张党代表票。

也就是说,桑德斯必须在剩下的每个州都能获得领先两位数的党代表票,否则很难赢得党内初选。

下周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初选,这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党代表票最集中的5个州之一。同时,马里兰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和罗德岛也将举行初选。

编辑:易闻
剪辑:张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