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中文演讲比赛 家长老师称赞水平高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讯】为让海外华裔子弟更好地掌握中文,美国华府地区中文学校联谊会日前举办了2016年“中文学校校际演讲比赛”,本地共有14所中文学校的60位学生报名参加。老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提高学生中文水平、彼此交流促进的好机会。

在侨教中心内,华府地区中文学校联谊会举办的演讲比赛正在进行。小学组比赛中,演讲内容大多围绕小朋友自己的家庭和学校生活展开。充满童真的语言和内容,表达出他们成长中的感受。

初中组与高中组的演讲比赛在另外一个场地进行。学生们不仅中文表达流畅,演讲主题也非常广泛,体现出对生活的观察和思考。

中文学校学生马丽楠:“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11年级学生的压力,以及11年级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写了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但是练了很多遍。”

指导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演讲比赛对于全面提升学生的中文水平与演讲能力很有帮助。

中文学校老师荆美光:“因为平时讲话比较随性,不会那么有组织,上了台就会注意自己的台风,还有仪态还有眼神,还有讲话的逻辑思考的训练。你要表达的中心思想跟词句的组合,他们就必须经过训练,把它们背下来,很流畅的以自己语言的方式,很自然的表达出来。”

参赛学生家长余逢吉:“我希望他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那当然演讲比赛也是来看一看其他的小朋友,自己也可以学习。”

赛后,评审们表示,今年参赛学生的表现都相当优秀。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