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玆缅因州大胜 赢几乎所有党代表票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编译报导)周六(4月23日),在美国缅因州举行的共和党代表大会上,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科鲁兹州斩获了20张党代表票中的19张,剩下一张党代表票将投给共和党领头羊川普。这是科鲁兹再次利用共和党代表选举过程,取得比初选日更好的战绩,由此引发了与川普团队的口水战。

据CNN报导,缅因州周六召开共和党代表大会,选出20名将参加7月全国代表大会的党代表。其中19名党代表支持科鲁兹。他因此囊括了19张党代表票。最后一名党代表为该州州长保罗·拉佩吉(Paul LePage),他是川普的支持者。另外3个党代表席位则自动由该州共和党官员填补。

根据3月5日缅因州党团会议的投票结果,科鲁兹将获12张党代表票,川普和卡西奇分别为9张和2张。科鲁兹此次横扫缅因州,获得更多党代表票,令川普、拉佩吉以及另一共和党参选人卡西奇十分沮丧。

缅因州此次大会凸显了党代表票争夺战的激烈程度。目前科鲁兹正尽其所能,获取每一张党代表票,以阻止川普取得获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

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选举总统提名人时,缅因州的党代表只在首轮投票中投给其被分配的参选人。如果没有任何参选人在首轮投票中,取得1237张绑定党代表票,那么大会将变成“僵局代表大会”,继续进行更多轮的投票,直至选出总统提名人。此时,缅因州党代表就可以转而投给其他参选人。这就使得这些党代表变得非常关键。

拉佩吉在缅因州此次大会前表示,每个竞选阵营都认同一份“统一的党代表候选人名单”。

对于这份名单,3个阵营都同意,缅因州这些党代表应当是各参选人的实际支持者。因此每位参选人的党代表席位,应当由他们竞选团队选出的人来填补。这样可避免选出“不忠诚的党代表”,在全国代表大会第2轮甚至更多轮投票中,转而投给其他参选人──这正是川普阵营所害怕的。

但周五争议爆发了。拉佩吉指控科鲁兹违背了这一承诺。这是因为在该州党代表大会投票前,科鲁兹在当地的竞选团队去支持一份不同的党代表候选人名单,这份名单完全由科鲁兹认可的个人组成。他们可能转而支持他。

拉佩吉在声明中说:“科鲁兹的东北部政治处主任大卫·索耶(David Sawyer)却对我们撒谎,违背了这项协议。索耶在背后捅了我们一刀,背叛了缅因州人民。”

拉佩吉周六仍当选为缅因州第一国会选区的党代表,这是唯一一个没有被科鲁兹支持者赢得的席位。据刘易斯顿太阳日报(Lewiston Sun-Journal)报导,拉佩吉周五表示,科鲁兹团队正力图阻止他加入该州参加7月大会的党代表团。而作为州长的拉佩吉,本可以受到礼遇,进入该代表团。

面对拉佩吉的批评,科鲁兹的公关主任爱丽丝·斯图尔特(Alice Stewart)反驳说:“拉佩吉和川普站在一起,这不足为奇,因为他支持川普。科鲁兹则与草根阶层站在一起,这些草根民众让我们在缅因州党团会议胜出成为可能。对于不顾建制派政治家意志,坚持选出他的民众,科鲁兹将永远捍卫他们的利益。”

而川普阵营的党代表布赖恩·杰克(Brian Jack)则指责说:“科鲁兹竞选阵营违背了这项协议,指令其支持者窃取了川普和卡西奇的党代表席位。”

缅因州第一国会选区支持科鲁兹的党代表乔希·邓拉普(Josh Dunlap),则驳斥了科鲁兹团队已正式支持那份统一名单的说法。他对CNN表示:“一直有很多的误传。事实上,没有最终的协议。我们有一贯的党代表候选人名单,我们一直在支持,并将继续支持……科鲁兹的名单一直保持不变。”

科鲁兹在缅因州党代表大会上获胜后,川普的党代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成员亚历克斯·威利特(Alex Willette)指出,科鲁兹团队在全国采取了非常积极的策略,因为他们知道,从数学上说,他们无法通过正常途径(从民众那里得到选票)来获得提名,所以采取了这种方式,希望有机会获得提名。此次在缅因州获胜,他们正是采取了这种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