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四‧二五纪念酷刑展 震撼大陆留学生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讯】4月23日,来自湾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旧金山以真相图片展和酷刑展的方式,以纪念17年前的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事件。有大陆留学生表示,425在建立公民社会过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看到法轮功学员在旧金山轮渡大楼前举办的酷刑展,来自大陆的留学生感到震撼。

大陆留学生Ethan Chen:“震撼很大,我觉得就是很残忍,如果对人做这种行为的时候,你看老虎凳,浸水笼,觉得很反人权。”

他说在中国大陆不了解法轮功遭受到非人道的迫害,但他相信这些是真实发生的,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了解。

有人认为,1999年法轮功425中南海万人上访引起中共开始打压,来美一年多的刘建伟不这样认为,旧金山市立大学学生刘建伟说:“通过了解我就发现,中共对于法轮功的镇压与戒备,是从96年就开始了,即便没有425上访,他们也会采用别的方式启动这场迫害。”

喜爱研究历史,刘建伟对法轮功颇有研究。

旧金山市立大学学生刘建伟说:“425上访可以说是继64学潮之后,在中国规模最大的群体聚集抗议事件,这件事情整个过程,法轮功学员是和平理性的,开启了中国维权运动的先头,包括后来各种律师的和平抗议活动,所以我想这个是在建立公民社会过程中,是有一个里程碑的意义。”

亲历了四‧二五北京上访的法轮功学员陈嘉琦回忆当年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她说真、善、忍是普世的价值。

旧金山湾区法轮功学员陈嘉琦:“我们去的时候就本着一个真念,就是我们修真善忍,是好人,我们去反映情况来了,没想到把我们推向了世界舞台的最前沿。”

周日晚,湾区法轮功学员还将在旧金山中领馆前举行烛光守夜活动。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