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重仁带头刷马桶 弯腰体验打扫哲学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讯】藉由打扫厕所来磨练心志,全联总裁徐重仁带头引进,成立台湾美化协会。今年已经第14年,参与人数创新高,达到800多人,其中多位企业大老参与,亲手亲为,体验“打扫哲学”。

手拿菜瓜布,就直接沾着厕所水,洗马桶,休闲装扮加拖鞋,他是全联总裁徐重仁,也是台湾美化协会理事长,带头引进打扫厕所活动,藉由弯腰做劳动,磨练心志。

台湾美化协会理事长徐重仁:“清扫活动,让环境更好,而且可以培养心智,让每个人都抱着一种感恩、惜福、谦卑的心,我想从这个清扫活动当中,可以学到很多。”

全联董事长林敏雄也参与活动,打扫小便斗,每个小细节都不放过,亲手亲为,确认干净无污垢,还有老爷酒店执行长沈方正,亲自体验打扫哲学。

全联董事长林敏雄:“做任何事情,凡事彻底,这是我们的精神所在。你也为了洗这个厕所,这个之间,也能修你的心灵,我都可以扫,没有谁不能扫。”

老爷酒店执行长沈方正:“来参加的都是乐于服务的人,大家有这种帮忙别人的精神,有这种奉献的精神做服务业会做得更好。”

台湾20个企业、10个政府机关、社团学校,参与人数多达820人,其中还有日本美化协会也率团来台彼此交流。

日本美化协会会长田中义人:“我从台湾美化协会第一届活动就来了,今年已经是第14次了,我们把环境变好了,这个环境也就让自己的心情变得非常舒适,所以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用自己的力量,互相建立容易居住的环境。”

打扫完之后,再把清洁工具一一做整理,注重每个小细节,企业大老们亲手亲为,藉由打扫,实践服务奉献的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