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愿遭打压 疫苗受害家长持续维权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讯】4月22号中午,一批来自中国各地的疫苗受害家长在北京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门口请愿,遭到殴打和拘留。至今仍有7名家长被刑事拘留。一名获释家长25号表示,为了孩子,她们仍将继续维权。

参加上周末请愿疫苗受害家长易文龙和毛钰凌,25号告诉新唐人当时的情况。

山西疫苗受害家长易文龙:“(受害家长)他们可能有40多个吧。好多都是80后、90后,有的是要求后期保障,有的要求(查处)诊断造假,各人的诉求都不一样。”

河北疫苗受害家长毛钰凌:“我们在卫计委请愿的时候,有部分领导都在卫计委的大门里面。这些孩子都是无法医治的,只能是延续,所以说家长都特别激动,然后就冲向那个大门了,然后里边的领导还在那儿笑,有的还在那儿骂。这些人就让他们出来,就都涌向大门了。”

警察阻止家长们进入卫计委,双方发生冲突,期间有家长遭到殴打,毛钰凌拍摄的抓人视频都被警方删除。最终有10名家长被带走。

23号,包括易文龙和毛钰凌在内的3名家长被释放,其余7人遭到刑事拘留。

易文龙:“他们不寻找他们的问题,老说这些人是我组织的。我说这是他们应该认真对待的事情,而不是说把我判个三年五年,这些人就不去了吗?”

毛钰凌的孩子在注射疫苗后出现脑瘫,目前处在衰竭期。她表示,自己走了多年法律途径都走不通,只能去上访。她表示还会去卫计委,并且其他疫苗受害家长也将继续维权。

新唐人记者尚燕、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