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德国难民政策 奥巴马称赞默克尔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讯】下面来关注欧洲难民危机。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日在德国发表讲话,支持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叙利亚难民政策,赞赏她是德国人民的骄傲。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面称赞德国总理的叙利亚难民政策。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这一点上她站在了历史正确的一边,她说出了一些原则,即把人们聚在一起,而不是分化他们。我非常以她为荣,我也为德国人感到骄傲。

默克尔应对叙利亚危机,去年收容1百万难民,被《时代周刊》选为2015年风云人物。

默克尔在德国国内受到反对难民政策的压力之后,积极向国际寻求帮助,上个月协助促成欧盟与土耳其签订遣返难民协议,从土耳其冒险渡海前往希腊的难民人数一度锐减了80%。

但土耳其却以此向欧盟施压,警告若不落实免签优惠,将取消遣返协议。

土耳其还被指责将难民遣返回叙利亚和伊拉克,没有做到保护人权和公民权益。

为此,默克尔上周六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前往土耳其进行短暂访问,亲自查看难民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