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华科工学会表彰华裔贡献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4月23日,南加州中华科工学会(Chinese-American Engineers and Scientists Association of Southern California (CESASC))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持续性洛杉矶大挑战”项目联合举办的第54届年会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行。与会者讨论了持续性发展问题,并向取得突出成绩的华裔专业人士及学生颁发各种奖项。看来现场报导。

今年年会的主题是“美丽环境,美好生活”。

在年会晚宴上,曾在1997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朱棣文(Steven Chu)教授以“气候变迁,清洁能源,与现实低价之路向前”为主题做了演讲,并接受终身成就奖。

朱棣文教授表示,应对气候变迁,最重要的是要让各个领域的科研人员紧密合作,共同努力。

斯坦福大学教授朱棣文(Steven Chu):“将科学、物理科学、工程学、生物科学,药物学溶合在一起,让所有这些在一般领域工作的,并对此感兴趣的人并肩合作,这真的能为科研工作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另一获得终身成就奖的是杨祖佑(Henry Tzu-Yow Yang)教授,他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航空航天领域专家;于1994年开始担任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第五任校长。在他的领导下,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一跃成为学术水平名列前茅的大学。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杨阳(Yang Yang)教授、南加爱迪生电力公司的Bill Chiu,和雷神公司的C.Y.Chang等三位也获得科工学会成就奖。

晚会还颁发了面向学生的学术竞赛奖和青年创业奖。

前来参加颁奖会的加州财务长江俊辉表示,美国的华裔科学家和工程师们是一个很有成就的团体。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美国的华裔科学家和工程师们贡献很大,但获得的认可不够,我很高兴加大洛杉矶分校邀请了这些科学家和工程师。希望除了加大洛杉矶分校外,更多美国人能认识到华裔对美国和全球的进步所做的贡献。”

江俊辉还说,在目前的形势下,召开这样主题的会议非常重要。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我们正面临很大的能源和水资源挑战,气候变迁的影响很大,加州正面临严重的干旱,所以将这些最有智慧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寻求出路,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