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肺病健康巡展 民众获益良多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4月23日,新唐人和大纪元主办的肺健康巡展,在新泽西圣彼得大学医院举行。讲座邀请到两位肺病专家到场,为华人讲解常见的肺健康知识和预防措施,听众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肺健康讲座在下午1点开始,两位圣彼得大学医院的肺病治疗专家到场,讲解了肺病知识,包括慢阻肺,肺癌和肺纤维化等的预防和治疗。

肺病专家博士Dr Frenia介绍了慢阻肺是阻塞性肺炎的一种,严重伤害肺功能,并引发众多的并发症,吸烟者首当其冲。

圣彼得大学医院肺病专家博士Dr Douglas Frenia:“当你长年吸烟,对身体的损害也在一直累积。这些损害会造成呼吸困难、肺部因为损害而改变。”

另一位肺病专家,主要讲解了肺癌是第三大癌症,其中75%无法治愈。

超过90%的肺癌患者是吸烟者。

其次,地下的放射性元素氡气(Radon Gas),在每年让2万1千名美国人罹患肺癌。

圣彼得大学医院肺病专家博士Dr Marcus P. Porcelli:“我想很多民众都觉得癌症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形成一种错误观念,病会自然好。这是很大的问题。他们不顾症状,觉得会自己好的。大家应该主动一些,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及早处理。”

听完讲座的民众都表示获益良多。

参与讲座民众陈小凤:“医生讲解了这么多的症状,你如果有其中一点就要去检查,因为在美国有这种概念,形成‘集体免疫’,疾病就不容易流行。”

参与讲座民众华太太:“我的身体就是这个毛病,2012年的时候就说我是小细胞肺癌。我会再来的,我喜欢。”

参与讲座民众马女士:“我觉得对肺癌的知识有很大提高,以前只是有一些概念,比如说我哥哥每天吸烟,一盒两盒的,怎么说都不听,这种课如果普及他一下,会让他有一种危机感,让他觉得对这方面应该更重视。”

参与讲座民众徐先生:“肺癌为什么会发生,了解得更透彻,平常只是从报纸上看到,知道一些。今天有专科医生来讲的话了解的更深入一些。”

主办之一的新泽西圣彼得大学医院表示,讲座非常成功,希望能继续与新唐人大纪元合作,举办更多健康展,服务新泽西华人居民。

圣彼得大学医院社区外展行政总监Tabiri Chukunta:“已经有民众在问我了,希望举办更多。当然医院肯定会提供更多的课程、健康活动。”

新泽西少数族裔和多元文化卫生办公室总监Carolyn Daniels:“Chukunta医生在去年已经跟我联系,他希望接触华人社区,因为在middlesex郡很多华人居民。”

现场还有为民众提供的抽奖和免费中餐。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新泽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