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地检办联合反枪暴 曼哈顿诉跨州枪贩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虽然纽约州有相较其他州更严厉的枪支管控法令,但跨州枪支贩运,给纽约市增加了枪暴和恐袭的危险,数据显示,纽约市90%的涉案枪支来自外州,周一,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宣布,起诉戴维斯等6人,他们把82支枪械,从佛吉尼亚州和乔治亚州贩运进入了纽约市。

67把手枪、8枝左轮手枪、5枝冲锋枪和 2把短枪,从2015年3月到今年4月,家住新泽西的戴维斯(Abdul Davis)和其女友凡德伯克(Shelita Funderberk),从佛吉尼亚和乔治亚州的4人手中购买非法枪支82件,在曼哈顿的华盛顿高地,分26次将它们卖给了化妆成武器经销商的便衣警察。

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戴维斯把枪卖给卧底警探,在华盛顿高地的西166街和 Saint Nicholas大道。这里开车到华盛顿大桥不到15分钟,对Davis和他的在新泽西居住的女友非常方便。”

除了戴维斯和其女友,外州的4个参与者也一起被起诉,这得益于外州地检系统的配合。

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通常这是证据问题,需要确保获得证据,证明把枪卖给卧底警探等人,知道是流入纽约。只要我们能明确证明这个,那么南方州的人就要负责任,让枪支流入纽约,可能造成伤害。”

目前,纽约州把枪支走私列为B级重罪,万斯认为,依据警局的数据,他建议立法机关将贩运枪械升级为A级重罪。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2016年到今天为止,有1040起枪械抓捕案件,在全市范围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

6名嫌犯被控包括非法走私枪支和非法占有武器等119项罪名。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25年徒刑。数据显示,纽约市90%的涉案枪支来自外州。

新唐人记者施萍、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