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察逮捕 纽约地铁街头艺人获赔5万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讯】在纽约地铁月台上或是列车上,时常出现街头艺人。先前,曾有三名街头艺人因为在地铁卖艺,被警察逮补,如今,他们的诉讼案获得5万4500美元的赔偿。

由于纽约市警察局的错误扣押,这个月,三名长期在地铁站的街头艺人赢得了诉讼,获得5万4500美元的赔偿。

其中一位街头艺人Andrew Kalleen,2014年秋天在G车月台上演奏吉他时,被一位警察上前阻止请他离开。他认为自己没有错并继续演奏,围观民众纷纷上前捐献表达支持。警察再度靠近他并强制把吉他拿走,Andrew Kalleen把吉他再度背上没多久,这位警察向其他警察招手示意上前帮忙,接着使用粗鲁的手段把Andrew Kalleen的吉他拿掉,并将他戴上手铐强行逮捕,引来现场围观民众一片嘘声。这全程都被网友录下来上传YouTube,至今点击量已经破百万。

类似的案件在2013年11月G车的月台上也发生过,当时有两名街头艺人被逮捕。

这三位街头艺人的案件被支持在地铁表演的Busk NY团体告上联邦法院,律师表示在地铁月台上的普通表演是100%合法。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