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病情恶化 各界吁及时救治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讯】大陆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狱中病情恶化,家属呼吁狱方提供及时救治。社会各界也呼吁允许郭飞雄保外就医,以免他成为第二个曹顺利。

郭飞雄去年被中共以所谓“寻衅滋事罪”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6年,目前被关押在广东阳春监狱。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27号告诉新唐人,昨天上午她在监狱见到弟弟郭飞雄,郭飞雄说自己的身体出了大事。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他说,我这一年多来,断续的稀水样一样的血便。4月7号,阳春监狱把他放到了监区医室,但放进去没做任何检查,4月19号的时候,他便血加重了,还出现了咽部和口腔出血这样的一个现象。”

杨茂平说,郭飞雄要求做相关检查,狱方以郭飞雄“不配合”为理由不批准。她在2月底和这次会见时,都要求给弟弟做检查,也被狱方拒绝。

杨茂平:“他关的那个监区里面是7.5平方米,关了4个人,没有窗户的房间。我是一个医师,从事医疗工作有30多年,我判断一个是他那个房间小,他感到缺痒;还有一个,出血状态下,他呼吸加快,这样他会感到缺痒,所以我就感到问题很严重。”

前年,另一名知名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同样在被羁押期间健康恶化,看守所拒绝让她接受治疗,曹顺利最终不治去世。大陆社会各界呼吁,允许郭飞雄保外就医,以免曹顺利的悲剧重演。

湖南公民记者欧峰彪:“希望公众能够以行动,包括向阳春监狱打电话,发起名信片,甚至上街举牌,这一系列的行动声援郭飞雄,让外界更加关注郭飞雄的情况。”

今年50岁的郭飞雄(杨茂东),是“新公民运动”和“南方街头运动”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因从事维权活动多次遭到警方关押、殴打、和酷刑。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