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市场持续低迷 加拿大工程专业毕业生找工难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原油市场一直持续低迷,大学工程系毕业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前景。

哈希姆(Shady Hashem)去年12月在哈利法克斯Dalhousie大学完成学业后到卡尔加里寻找就业机会,他有在世界上最大原油公司之一Syncrude公司的带薪实习经验。他接受环球新闻采访时说,希望能在亚省的油砂行业找到工作,但各公司发布的招聘很少,他近几周申请了50个左右工作都杳无音信。

哈希姆只是近来艰难找工的加拿大工程专业毕业生之一。全球油价暴跌使该行业持续裁员。随着夏季的到来,那些还在就读想寻找实习机会的学生也面临同样问题。

卡尔加里大学职业服务部门经理邦斯(Colleen Bangs)说,该校659名工程专业学生只有三分之一找到一年期的带薪实习机会,因各公司都在削减校园招聘。但仅在前几年原油行业蓬勃发展时,却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那时雇主都在抢人。

短期工作需求仍然存在

不过情况也不全都那么糟。阿尔伯塔大学采矿业和石油学院的一名助理教授称,该院近1,300名学生寻找4个月带薪实习机会,有70%成功找到。

他说,雇主仍然有短期的招聘需求,带薪实习生每月的薪水约3,000元有时超过6,000元,企业并不想招聘高级职位以免支付高额薪酬及福利。实习生与正式招聘的员工不同,企业可以仅用一份正式员工的薪水招到二到三名实习生。

但该助理教授称,那些有经验的毕业生要找到长期、全职工作还是很难。他最近在一个有850人的毕业班要求找到工作的人举手,举手的只有20%。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