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只可能经济再受重大冲击才考虑降息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加拿大央行行长本周在纽约表示,加拿大央行只可能在经济再受到重大冲击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再度降息

“什么才能让我们再次考虑降低利率呢?那将是(对加拿大经济的)另一波负面冲击,但要是较大的冲击或是其它有积累效应的冲击。”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在纽约回答记者问时说。

“得是实际情况离预期的经济恢复与通膨率达标有重大延迟才会再度降息。”Poloz说。

目前加拿大央行预测2017年的下半年经济将回复到正常发展。

去年加拿大央行两次降息,以抵消石油价格暴跌给加拿大经济带来的冲击。而今年迄今,央行一直保持利率在0.5%,而且预计央行下个月将继续保持0.5%的利率。

Poloz表示美国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对加拿大出口业的前景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Poloz周二在纽约的美国加拿大安全峰会上发表讲话中表示,银行低利率防止了全球经济的恶化。他说如果现在利率马上回到3%或4%会引起经济萧条。

Poloz还表示,全球的贸易趋于减缓,但这不应被视为经济衰退的迹象。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