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谈外交政策 聚焦中俄朝鲜及IS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综合报导)继周二(4月26日)横扫东北5州初选后,美国大选共和党参选人川普周三在首都华盛顿发表演说,呼吁对美国外交政策进行重大调整,将美国利益置于首位,同时要求北约盟国在防务上承担公平的财政份额,并运用经济杠杆,令中共协助遏制朝鲜核计划等。

在历时38分钟的的演说中,川普表示,此时应该给美国外交政策“除銹”了,把美国人民的利益和国家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他承诺,一旦当选总统,“美国优先”将是其政府的重要主调。

他还强调,美国必须重建军力,美国的盟国在各自防务上并未承担应有的责任。

川普说:“我们保护的这些国家必须为自己的防务承担费用。如果做不到这一点,美国准备让它们自己保卫自己。我们别无选择。”

他表示,将要求召开北约峰会与亚洲盟国峰会,商讨如何“重新平衡”美国对这些盟友的防务做出的财政承诺。

相关视频:

谈到朝鲜核问题,川普表示,美国必须运用经济影响力,劝说中共协助阻止朝鲜核计划。

他还表示,若当选总统,将寻求与中国和俄罗斯改善关系,共同维持和平稳定。

目前,美国在很多问题上同俄罗斯关系紧张,其中包括俄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川普说,美国从实力地位出发,与俄缓和紧张关系是可能的。

川普也认为,在处理伊拉克、埃及和利比亚问题上,美国犯了错,令该地区陷入混乱,“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坐大;这些问题源于美国希望该地区国家实行西方式民主,但一些国家并不感兴趣。

除了批评奥巴马总统的外交政策外,川普还指责冷战以来的其他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称“美国的外交政策完全是一场灾难”,“我们在重建其它国家,同时在削弱我们自己”。

分析认为,川普此次外交政策演说,发出了明确信号:他已把焦点放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上。

相关链接: 川普发表外交演说 强调以美国为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