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朝鲜军队欲演练夺取韩国总统官邸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报导)日前,有参加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代表向韩媒披露,朝鲜军队正为大规模军事演习做准备,演习的预设目标包括夺取韩国总统官邸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导,4月27日,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宣称,朝鲜军队正计划进行夺取和摧毁韩国总统官邸青瓦台模型的演习,并向韩国媒体提供了由韩国卫星拍摄的照片作为证据。

出席这次联系会议的代表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评论称,据韩国军方观察,朝鲜的这个演习将在平壤周边的靶场进行。“在照片中可以看到模拟青瓦台官邸所建的楼房模型,但这模型却比真的官邸小了一倍”。

报导表示,韩国方面的军事专家估算有大约30件军事装备。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称:“显然,这是在5月6日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代表大会将要到来之际演练夺取韩国总统官邸的模型,我们认为此举意在凝聚朝鲜民众对韩国的敌对情绪,这会导致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加剧。”

外界注意到,今年4月初,朝鲜曾发布了一个模拟攻击韩国总统官邸的视频。视频上显示了朝鲜的导弹如何“击毁”官邸的场景。

自从朝鲜1月6日宣布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之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对朝鲜当局实行前所未有的严厉制裁。为此,朝鲜当局多次放狠话,威胁要使用核武器。朝、韩、美、中等国关系顿时变得很生硬紧张。

4月23日,朝鲜外长李洙墉罕见在朝鲜常驻联合国纽约办事处接受美联社采访,并递话称,如果美韩停止每年在朝鲜半岛进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愿意以停止核试验作为回应。这个举动被外界解读为朝鲜当局在联合国的严厉制裁下“撑不住”了,所以试着向外放“软话”。

但朝鲜方面提出的这个“停核试”的条件随即遭到美、韩两国官员的否定。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说,朝鲜的提议十分荒诞,韩美每年举行的联合军演具有防御性质,而核试验是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行为,两者无法挂钩。

美国也有不具名的官员回应称,美韩军演是美方对同盟国的承诺,双方将加强同盟关系的备战能力。

韩美两国的这个回应显然让朝鲜当局碰了个硬钉子。朝鲜当局下一步动向外界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