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服务项目 免费帮助申请入籍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纽约市立大学的移民服务项目,今年迈入第14年。今年的call-in活动为期五天,从4月25号到29号,将由多达400位的志工解答民众对于移民的相关问题。

纽约市立大学的Citizenship NOW!项目在1997年成立。在全纽约市共有6个全职中心、30个半职中心,为所有纽约市的移民提供免费的入籍服务。

纽约州参议员塔文斯基:“他们这里提供50个语种的咨询服务,根据不同的族裔给予协助,向民众解释成为公民需要做什么准备。”

参与这个项目的律师蔡孟玲表示,要入籍成为公民,不一定要找律师,花上一大笔钱。

律师蔡孟玲:“譬如说你有拿粮食券、医疗补助,我们也可以帮你跟移民局要求,免除680块的入籍申请费用。”“我们这个中心也不收服务的费用,所以你就省了两个费用,申请费跟入籍的服务费。”

Citizenship NOW!的6个全职中心提供免费的亲属移民服务。民众如果想申请这类的入籍服务,也可以打电话向附近的市议员办公室询问。

律师蔡孟玲:“我们每个月有两个礼拜六,会在全市各区,举办一个礼拜六整天的入籍活动,如果有兴趣的民众也可以来,我们会帮你免费申请入籍。”

他也提到,如果民众想在今年总统大选投票,可以趁着今年五月入籍,就有机会参加11月总统大选的投票。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