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粮食减产 韩总统:金正恩继续核开发将自灭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了最新报告,称朝鲜2015年的粮食产量下降,而且目前没有逆转的迹象。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上警告,金正恩政权已经面临内忧外患,如果继续只顾核开发,而无视朝鲜民众的痛苦状况,势必走上自灭之路。

联合国粮农组织4月27日称,朝鲜2015年的粮食产量(包括谷物、大豆和土豆)约为540万吨,低于2014年的590万吨。

该组织估计,朝鲜目前短缺39.4万吨谷物,是2010年以来粮食首次减产,而且目前没有逆转的迹象。

粮农组织在声明中说,“鉴于2015至2016年粮食供给紧缺的情况,朝鲜的粮食安全形势将比去年更糟。据估计,大多朝鲜家庭之前一年的粮食消费水平已经不足或者处于临界水平。”

联合国曾在去年5月警告称,干旱可能导致朝鲜出现粮食危机。研究人员则认为,缺少雨水,肥料和燃料供给不足,是造成粮食产量下降的原因。

今年3月底,有韩媒披露了金正恩效仿其父金正日,开展全国范围的“粮食节省运动”,包括每月向居民征收1公斤粮食等。

当时的报导援引朝鲜消息人士称,统计数据显示,朝鲜今后3年间可能迎来粮食不足的情况。在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下,朝鲜被迫进行全国范围内的节省粮食运动,农民也被要求拿出更多支援军队的粮食,民众的不安感在逐渐扩散。

另据韩联社报导,4月28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持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时强调,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已经受到了联合国安理会力度空前的制裁。如果金正恩政权不顾国际社会警告进行第五次核试验,朝鲜就不可能拥有未来。

她还警告,若金正恩为了巩固政权,只顾核开发,对朝鲜居民饱受痛苦的状况熟视无睹,将势必招致内部反抗,走上自灭之路。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