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宁国寺3和尚打架 民众叹悲哀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有千年历史的江苏扬州宝应县宁国寺,日前上演了一场打斗事件,3个和尚在众目睽睽之下,打作一团。打架视频在网上流传,令观看过的民众直叹悲哀。

4月27号,大陆网络上流传一则视频,内容是24号上午宁国寺普光明殿前,一群和尚和拉架的游客乱作一团,身穿褐色僧袍的两名和尚相互拳打脚踢,其中一名穿着黄色僧袍的和尚走到一名高个子和尚身后,举起手中手机向这名和尚的头部猛击。在场的几名游客,以及其他和尚见状上前阻拦,最终把双方拉开。

宁国寺住持用微信回答网友说,打架的3名和尚是寺院的中层负责人。

陕西民众王小姐:“看了我觉得是真的挺可笑的,因为这个佛门,自古人都说佛门是清静之地,现在变的是尔虞我诈,大打出手,我觉得现在这种社会它也不奇怪。在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下,和尚现在他就是一种职业嘛,你看少林寺的那个方丈释永信,原来曝光出来说他还包二奶呢,嫖小姐啦,买的什么豪车了啥了的,你真正要是和尚修行的话,你就应该六根清净,戒色、戒名、戒利是吧。”

也有网友慨叹:“被商业化的寺庙,分红不均,当然会打架啦!”、“心不静!现在的和尚,有很多是披着羊皮的狼!”

安徽民众孤鹤表示,这个寺庙里的和尚打架,前所未有的事,以前谁听说过寺庙里和尚能打架呢?中国的古话只说过:三个和尚没水吃,也没说三个和尚要打架呀。

安徽民众孤鹤:“这说明连这个游客都知道和尚打架是为了钱财,寺庙本来是六根清净的地方,本来是一种寄托精神信仰的地方,在中共的统治之下,连寺庙都变成了如此的肮脏,那个百姓还进寺庙干什么呢?”

孤鹤指出,这不仅是一种可笑的事,而且是一种非常悲哀的事,在中共的统治下,老百姓对于共产主义不信仰了,这社会主义毫无希望了。想找一个清静的地方寄托一种理想,一种情怀,哪知道这寺庙里同样是肮脏的。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