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课纲、停审中嘉案 盘点蔡英文政府挑战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除了撤回微调课纲,时代力量提案要求NCC停审中嘉案,今天也在民进党人数优势下表决通过,引发国民党罢占主席台抗议,院会议事也因此停摆。而520之后的新政府,执政团队还将面临哪些挑战?带您了解。

前财政部长林全(2016.3.15):“未来内阁,我们不能期待有任何蜜月期,所以必须要能够立即的上手,解决问题。”

自许没有密月期的新政府,520后将面临哪些挑战。

原本4月要上路的电价大调降,被认为不利于推动能源与环境政策被喊卡,等新政府修正电价公式后再行调整。但要发展太阳能电力,先得解决法令限制多、财务支持不够,与加快电网发展速度的问题,新政府的能源政策,攸关民生且充满挑战。

行政院长张善政:“林全准院长就告诉我说,他对于交接的项目,第一个想谈的题目就是能源,民进党在设定这些再生能源的挑战,非常非常非常的挑战,我讲三个非常是因为,结论是‘非常’。”

去年中国紫光集团有意入股台湾封测大厂联发科,林全直言“紫光入股应暂缓,等新国会处理”。面对红色供应链进逼,新政府希望成立国家级投资公司,设立投资银行,联手业者打国家杯。台湾半导体业只希望,新政府的半导体政策,能带来资金及市场。

准农委会主委一句“哪有能耐不开放”,将开放美猪问题浮上台面,台湾要加入TPP,是否就得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考验新政府能否对国人健康信守承诺。

民团提出520前立法院不排审两岸监督条例,并重申六大主张,要求与时代力量和民进党三方对话、公开辩论。昔日反黑箱服贸的同盟战友,是否会因为角色置换而改变。另外,反媒体垄断专法的修订,在远传并中嘉案确定挡下之后,如何进行,都有待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明筑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