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中国穷人亲述在美国的真实生活(二)

【新唐人2016年4月20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很多人都有一个美国梦,但是不知道美国是不是真的像某些人说的那么好。对此,一名中国穷人”详细叙述了这几年他在美国的真实生活,希望给那些想要了解美国的人一些直观的感受。

微信公众号商务范日前发表一篇贴文说,这名华人老叶和她的妻子是成都人,2009年来到美国,为了更好地了解美国的真实情况,两夫妇走过了不少城市,并融入了当地社会,现在已经充分了解了美国的真实状况。下面就是老叶间接的介绍了几个中国人关心的问题:

(接上文)

5、选择居住地点

老叶称,因为是华人,所以在选择居住地的时候只能选择华人多的地方。这样不仅沟通方便,而且买东西也方便。美国三大华人城市包括纽约、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因为自己和妻子想要孩子,因此他们考虑在哪里定居,就想得全面一些。

纽约

老叶说,从各种福利来说,在三个城市中纽约最好,而且纽约空气也好,春天和秋天非常漂亮。但是纽约的四季过于分明,夏天太热,冬天太冷,雪还大,出门不方便,并不适合小孩子。

拉斯维加斯

老叶说,在三个城市中,他最不喜欢的就是拉斯维加斯,这个城市不仅空气干燥,温差还大。可能因为是赌城,这里的人比较浮躁,物欲较重。

洛杉矶

老叶说,虽然洛杉矶是选定的落脚地方,但是这里也是有缺点的,比如洛杉矶水质和空气在美国是出名的差。可能这里附近的太平洋的环流源源不断地将来自中国的劣质空气和污染的海水送到洛杉矶。

老叶接着说,洛杉矶的优点也很明显,这里气候极佳,四季的阳光都十分充沛,最适合小孩子生长。还有一个优点,就是不论哪个季节,这里都没有蚊子。

老叶认为,虽然洛杉矶福利待遇中等偏下,但是也够用。而且这里生活方便,华人众多,分散在各个小区,交通不错,不太拥堵。

6、在美国的生活

老叶说,因为不喜欢拉斯维加斯,在那里没有久待,并介绍了在纽约和洛杉矶的生活状况。

纽约

老叶在纽约生活了一年多。他认为,纽约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景色也好,两夫妇没有找工作,并以纽约为据点,在美国的东岸到处旅行。

因为老叶夫妻没有工作,并且没有收入,因此可以在纽约申请医疗补助(MEDL-CAL)。

老叶说,申请这种卡的条件仅是纽约居民持有纽约的驾照,且没有工作或有工作但是收入比较低。不管是公民还是绿卡,无论有多少存款,房子,只要符合上述条件就可以申请。也就是说,即使你是一位有存款有房子的富翁,只要一年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就可以申请这个医疗补助。

老叶说,补助申请下来之后,他和太太去美国的医生那里做了全面的体检。他被查出了胃里有幽门杆菌和胆结石,并在医院做了治疗,前期的检查和后期的药物治疗都是免费的。后来妻子怀孕了,她所有的孕期检查和辅助药物,也都是免费的。

老叶强调,因为没有收入,夫妇两人被定义为穷人,可以享受ZF的医疗补助。在这里,他第一次体会到了“穷人”在美国那真的是一块金字招牌。

在拉斯维加斯申请这个补助需要美国公民身份,绿卡不行。洛杉矶则需要调查申请人的存款和房产,由此可见纽约福利有多么的优厚。

老叶表示,为了能让孩子更好地成长,虽然夫妇两人深爱纽约,但是还是搬到了洛杉矶。在洛杉矶,为了怀孕的太太,他又去当地申请了医疗卡。因为在这个时候,他们仍然没有工作,所以又用“穷人”这块金字招牌申请医疗补助,太太还申请到了专门针对孕妇的医疗补助。

老叶笑称,因为孕期检查、药物辅助、在医院里生小孩、住院费用、住院时大人的吃喝、孩子的尿片奶粉和作为陪护他的吃喝,都是免费的,所以他几乎都不愿意出院了,毕竟在医院里有吃有喝,有专人帮助他们护理孩子,用品还全部免费。

7、关于薪水

老叶称,后来他在一家水族用品销售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开始时是做仓库,后来做一个小小的白领,每月税后大约可以拿到2000多美元。因为孩子小,太太需要在家带小孩,因此全家的收入也就是2000多一点,在美国是真正的低收入者。

美国是一个劫富济贫的国家,中产的日子不太好过,税高不说,很多社会福利还申请不到。而作为低收入者,日子相对还好过点。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