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每年必看神韵 获艺术灵感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讯】跳了28年芭蕾的舞蹈家和舞蹈老师Megan Robb,4月28日下午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这是她第五次观赏神韵,她特别欣赏演出中的中国舞,谈起中国舞的动作、身法和独有的韵味兴奋不已,她表示从神韵中获得了艺术创作的灵感。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早已是神韵粉丝的芭蕾舞蹈家和舞蹈老师Megan Robb,今年带了六位朋友一同观赏神韵。她对中国舞情有独钟。

芭蕾舞蹈家舞蹈老师Megan Robb:“舞蹈演员们表演的天衣无缝,精美绝伦,经过精心的排练,非常欣赏整体的舞台艺术,舞蹈编排精密细致,让人兴奋不已。”

Megan说,神韵舞蹈用扇子等道具来表现场景非常巧妙。

芭蕾舞蹈家舞蹈老师Megan Robb:“凌波仙子那只舞太美了,我喜欢看她们用扇子来表现碧波荡漾,融合演员的长裙成为一道风景。真是视觉盛宴。”

Megan对格格舞中,演员们穿花盆鞋还能做高难动作大为惊叹。

芭蕾舞蹈家舞蹈老师Megan Robb:“穿着高跟的花盆鞋跳舞,我知道那有多难!有些动作是很难的,她们跳的既不失力度,又控制的很好,而且非常优雅,舞步是那么的轻盈飘逸。”

Megan对男舞蹈演员的矫健的舞姿也大为赞赏。

芭蕾舞蹈家舞蹈老师Megan Robb:“他们跳的很有力量,训练有素,同时也非常高雅,又具有震撼力,跳的那么高,技巧真是超群!他们才是真正的体操运动员。”

身为舞蹈老师,Megan也从神韵中获得了艺术灵感。

芭蕾舞蹈家舞蹈老 Megan Robb:“我需要提高运用道具的技巧,让我的学生尝试各种道具,我特别喜欢手绢舞中将手绢扔出去再接住,还有高难度的跳,这些对我特别有启发。”

Megan还欣赏中国舞独有的韵味,能传神表达文化的内涵。

芭蕾舞蹈家舞蹈老师Megan Robb:“芭蕾舞不讲身韵,在这里能看到中国舞的精神和文化内涵太好了,能讲述那么多故事,表现各种性格情感,表现文化的精神内涵,让人感到升华和充满希望。”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