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业人才流失严重 101成中资挖角据点?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讯】台湾人才流失问题严重,有平面媒体报导,台湾知名科技大厂,宏达电、联发科、华硕,传出人才遭到对岸企业挖角,甚至背后中国老板,现在直接就在台北101大楼设立据点。

101大楼,是台北重要商办据点,不只吸引外企,中国企业也大量进驻。他们不约而同,都锁定,台湾科技业软体人才。

周刊点名,位在83楼的台湾雪豹,2014年进驻台湾,是中国猎豹移动在台合作企业,两年内吸收250位软体人才﹔21楼的明辨科技,幕后投资人,是中国紫光,一年内就找上80位软体人才,其中包括宏达电、华硕员工。

台湾半导体协会理事长卢超群:“我们在楚材晋用哦,被人家挖到光光了,一直在反映,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办法,来扭转这个楚材晋用的趋势,所以我们要社会的人知道,我们不是只要官知道,我们也要立法委员、社会民众,都了解。”

台湾科技业迈向转型,不论是VR虚拟实境、IOT物联网,都更重视软硬体整合开发,人才的重要性举足轻重。国内半导体业者,就共同组成产学研发联盟,加强培育人才。

联华电子公司执行长颜博文:“当全世界半导体强国,都在打国家队的时候,我感觉台湾还是在打公司队,这是一个很大的危机。”

业界大老希望,政府能以战略姿态来看待,台湾的高科技产业。人才移动无国界下,除了薪酬制度外,台湾能否提供,面向国际市场的伸展舞台,让专业人才有更大的发挥。政府与民间都应好好思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