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木公园春天花展 千万棵郁金香争奇斗艳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423)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长木公园以其悠久的历史,品种繁多的花木,还有精美的园林设计而闻名遐迩。今年的春天室外花展展出了多个国家的罕见品种,仅郁金香品种就有上百种,还有几十种珍奇的早春花卉。请随我们的镜头去看看。

几十万朵郁金香争妍斗艳、几万株水仙花吐露着芬芳,荷包牡丹、毛地黄、吊钟柳竞相开放。园艺师们用十万棵荷兰运来的郁金香,加上几千株水仙花,还有几十种早春花卉植物,根据不同品种郁金香开花的早晚,花茎的长短、花色、花形等特点,结合了不同早春花的花姿、花色、花期,经过一番精心的设计之后,构造出美丽的图案,再通过园丁们的辛勤耕耘,才建造出这个姹紫嫣红的园林景观。

据说郁金香的栽培品种高达八千多种,不同品种的郁金香,其花色、花形、花姿、植株的高低、叶形、叶色及花期各有不同。今年展出的郁金香品种大约有一百多种,在“漫步花丛中”的花圃里,您可以观赏到多种郁金香,有初春开花的郁金香——单瓣早花郁金香(single early tulip)﹔中春类郁金香——凯旋郁金香(triumph tulip)﹔还有晚春类郁金香——牡丹花型郁金香(double late tulip)、百合花型郁金香(lily flowed tulip)、花边型郁金香(fringed tulip)等。

单瓣早花郁金香(single early tulip),耐寒性强,色彩丰富,是早春花卉的佼佼者。凯旋郁金香是主要的郁金香品种,它中春开花,花色五彩缤纷,生长期较长,通常是园艺师和养花爱好者的首选。牡丹花型郁金香形似牡丹、花朵硕大、色彩艳丽、植株高、生长期长,是人们青睐的品种之一。

理想花园

这就是养花爱好者所津津乐道的“理想花园”,今年春天的花展展出了九十个品种的郁金香,也是从荷兰空运过来的,多达六万五千棵,在这里您可以观赏到罕见的郁金香品种,鹦鹉型郁金香就是其中的一种,这种郁金香有如鹦鹉羽毛般的色彩,花形有点像飞鸟,中春和晚春开花。还有百合花型郁金香,它的花姿独特,形似百合,花茎长达六十厘米,坚实挺拔,花期较长。十六世纪中叶就闻名于世,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再有就是“花边型郁金香”,因花瓣的边缘呈流苏状而得名,花色以暖色调为主,晚春开花。

“理想花园”创建于50年代末,目的是为了给养花爱好者提供一个观摩场所,从中获取相关的知识,来建造自己美丽的花园。郁金香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可以满足多种园林造景艺术的需求,无论是欧式花园,还是中式小桥流水,都适合栽种。它也适合于种植在自家庭院里,不管是在小池边、草坪上,还是岩石边、花坛里都可以种植郁金香。

那么在自家的花园里种植郁金香应注意哪些事项呢?我们来听听长木公园园丁的建议:

园丁Bevans:“在种植方面要注意不要种植在多水的地方,再有花球的种植深度一般是花球本身的两倍。”

郁金香是那样多姿多采,但它的花期是短暂的。您如果错过了郁金香的花季,自然有另一院的奇花异草等着您来观赏!

这是新唐人记者鹭清在长木公园为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