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特稿:习近平推动宗教自由顺天意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讯】新闻周刊(525)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和平上访,维护信仰自由,受到民众和国际社会的赞誉。但“七二零”以后,法轮功群体遭到江泽民当局的残酷镇压。今年,“四二五”十七周年纪念日前后,习近平进行的一系列举措备受外界关注,《大纪元时报》4月28号刊发特稿,认为这些开明的举措顺天意得民心,是对江泽民宗教镇压政策的纠正。

今年“四二五”前后,就信访、宗教信仰自由和政法系统三个相关的敏感问题,习近平作出重要表态。

4月21号,习近平指示信访工作,要“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而十七年前,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借口之一,就是法轮功学员在“四二五”到北京上访。

4月22号,习近平出席最高规格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强调“宗教信仰自由”、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而2001年底,江泽民召集的同类会议,充满对法轮功“斗争”的口号,并通过“法外机构”610办公室推动迫害。江泽民集团在当年1月,还制造了嫁祸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伪案。

“四二五”当天,习近平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要求“建立执政为民的政法队伍”。而1999年的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点名要“严厉打击”法轮功。

专家分析,这些表态,与江泽民专权时期的所言所行形成对比。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这些会议把它连在一起看的话,你会发现习近平他的关注点和江泽民当时主政时候那些个做法是有所不同的。这两个人之间的那些个政策是完全是南辕北辙。在这种对比强烈的情况下,可以视为习近平在一点点的纠正江泽民的一些以前的,无论是宗教政策也好,信访政策也好,还是政法的那些政策也好,他都在做一部分的改变。”

《大纪元时报》4月28号刊发特稿认为,习近平的讲话是对江泽民宗教镇压政策的纠正。习近平还以反腐的名义抓捕了镇压法轮功的一些主要罪犯,并废除劳教、推动司法改革,使中国民众得以依法控告江泽民。

章天亮:“1999年4月25号,其实是江泽民开始决定镇压法轮功的一个起点,所以他在周年前后释放出这些信号,背后的深意是耐人寻味的。习近平不断在谈到中华民族的复兴,也谈到民族复兴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丰富,也包括精神力量的复兴。那精神力量当然离不开信仰和文化。所以我想习近平也看到,中国问题的解决,从精神层面解决是一个必走的步骤。”

《大纪元》特稿认为,在习近平的“中国梦”中,民族复兴需要道德和传统文化的重建。而传统文化和道德离不开信仰自由,如何面对法轮功的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是中共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犯下的反人类罪问题,关系到中国的未来。

旅美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法轮功传播真善忍,原本有助于拯救滑坡的中国社会道德;法轮功主张真善忍,正好抵消共产党的假恶暴。中共打压法轮功,等于继续毒化中华民族,加剧社会道德沦丧。”

章天亮:“我们也需要看到一点,共产党整个执政基础,都是建立在无神论的基础上的,所以共产党和宗教自由是不并存的。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千年的王朝,也没有千年的政党,但是有千年的信仰。那么作为习近平来讲,不能再抱残守缺,如果他能够果断地放弃中共,他就是在帮助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结束了中共的罪恶统治和民族的苦难。在这个方面的走向,我觉得我们需要继续观察,这是我们对他一种善意的期待。”

石实:“中共走到现在也真的是已经走入残局。而习近平现在虽然是在中共之内,但是他所做的那些事情,和原先中共干的那些事情已经有很大的差别。如果他能够再走一步,把中共给解散,或者说把中共的名号给改掉,把党章、党义换掉,那么这个时候他就是青史留名的一个人。因为他等于是终结了几十年以来,中华民族所遭受所有苦难的根源。”

《大纪元》特稿认为,一旦实现信仰自由和文化复兴,中国人民就会认清中共的真实面目,最终也一定会抛弃中共。在这历史的关键时刻,谁能够抓住机会,结束这段罪恶的统治和民族苦难,谁就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功臣。

编辑:易闻
剪辑:张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