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求救视频:我不想死 还有太多眷恋和不舍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学生魏则西之死刷爆网路。在大二时发现患上滑膜肉瘤的魏则西,通过百度搜索到“肿瘤生物免疫疗法”,于是到武警总队第二医院尝试治疗,在花费大量医药费后不治身亡。5月2日,网上流传其生前求救视频,他说自己是独子,不想死,对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眷恋和不舍。

今年21岁的青年魏则西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学生,大学二年级体检时发现患上恶性肿瘤滑膜肉瘤,因听信了百度搜索中关于“滑膜肉瘤”的广告信息,去年9月,他开始到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尝试这种号称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

在花费了20多万医疗费后,才得知这个疗法在美国早已宣布无效被停止临床。这期间,肿瘤已经扩散至肺部,4月12日魏则西不治身亡。

5月2日,网路流传一段魏则西生前录制的求助视频,视频中魏则西声音低沉的说:我是魏则西,今年21岁,在我读大二的时候,发现自己身患恶性肿瘤,经过这一年多的治疗,我经历常人所无法想像的巨大痛苦,我的家庭也不堪重负,但我不想死。

他说自己是独子,无法想像如果现在死去,父母将会怎样度过他们的晚年。他还表示,自己对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眷恋和不舍,21年的奋斗和努力还没有发挥光和热,他还有梦想,想看看这个广大的世界,还想经历自己的一个完整的人生,成就自己的事业。

网路还流传出魏则西生前这样描述自己的病情:“20岁读大二的时候发现腹直肌上有一个包块。做手术取出后,做免疫组化诊断为滑膜肉瘤。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软组织肿瘤……

“后来我就做了4次化疗,25次放疗,生不如死。化疗的时候持续性、不间断地呕吐,胃吐空了就恶心、干呕,器官遭到化疗药的侵蚀,免疫力也几乎崩溃,感觉自己就不像个人。”

魏则西在武警北京二院做到第二次“生物免疫”治疗时候,曾写道:“我做了两次,肿瘤没挡住,不过免疫力确实提高了,还有,很贵,不好报销,报的也不多。”

魏则西父亲对陆媒说,每次治疗:“住宾馆一晚300多元,一住就是6天。为了省钱,坐夜车,孩子身体不好提前订卧铺。一家人一天最少600块开支,包括吃住。”

他说,4次疗程总共花费了大约20万元人民币。但很快,魏则西的“求生之梦”破灭了,几个月后癌细胞转移到了肺,当时医生已经告知他恐怕撑不了一两个月了。”

4月8日,魏则西在网上写道:“我现在唯一的请求只有一个,知道我们一家三口出路的朋友联系我爸妈,如果实在没有,也希望有人可以告诉我们一条拖死我父母,把我活活耗死之外的路……。”

魏则西去世后,网路上出现大量贴子追问魏则西死因——谁耽误了他的病情:从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到北京的三甲医院,众说纷纭。同时,网上对百度的竞价广告排名体系再次发起了一次大规模的质疑。

随后百度公司被迫公开回应并试图撇清关系,“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搜索结果审查,该医院是一家公立三甲医院,资质齐全。”并且迅速清理了相关广告。

百度公开“推诿逃脱”之后,5月2日上午,武警二院生物诊疗中心已经停诊。至于停诊原因和何时复诊,挂号处工作人员对陆媒说,不知情,医务处工作人员则称“是医院内部的事情”。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