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都是钱闹的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 四月的多伦多,终于快要把冬天送走,听到了两个事关“钱”途的消息。

第一个是多伦多第一季房屋销售及屋价与去年相比,分别以12.1%及13.6%上升。这是利息长时期低企和按揭贷款息率低的结果。拥有自置或者投资物业的,自然是喜上眉梢。然而,对于蜜运成功,想营筑爱巢的恋人而言,要想愿望达成,就越来越困难了。

所谓“相见好,同住难”,搅不好,新婚夫妇碍于经济问题,被迫滞留老家,与两老同居,两代人都不会觉得是好事;对讲求独立自主的现代人来说,绝对不能接受。但是,无论怎样去减低销费,总是赶不上房屋涨价,如何是好?就是咬紧牙关,竭尽全力交出了买卖交收和首期置业费用,便担上了需要节衣缩食的偿还责任。贷款利息一旦上升,就大有机会沦屋奴,严重影响到婚姻生活的质素和精神上的负担!

房屋价格狂飙,加币币值却持续下泻,以致食品价格不断上升。年收入无论是50,000以下,抑或是100,000以上的家庭,五成以上都表示感到显着的压力,以及生活水平的下降。

第二个是巴拿马文件(Panama Papers)被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揭露。披露的文件中揭示了国际权贵精英在避税港收藏的钜量财富,牵涉到全球72名前任或现任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其家人,包括冰岛总理西格蒙杜尔•古恩劳格松、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英国首相大卫•金马伦之父伊恩•金马伦、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等人士。

冰岛总理应声落马,火速请辞;一党专政的中国大陆政府则实行全面封杀“巴拿马文件”的报导,内情是调查显示,可能有多达数十个中共领导人家族,名列文件之中,当至少有中共四代、九名现任及前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包括毛泽东孙及胡耀邦子,震撼全球。

虽然ICIJ承认,设立离岸公司不代表当事人一定有透过离岸公司进行不法活动。但是,立竿见影,许多国家经已声明将会按图索骥,展开调查;加拿大税务局对那数以百计的海外逃税“大鳄”,也当然不会置诸不理,国库有望增加收入。“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只是不知道“大鳄”以外的鱼儿虾蟆,又可会因而惶惶不可终日?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