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倒债 要求国会债务重整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周一,美国属地波多黎各政府面临4亿2200万美元债务违约。尽管经过债务重整,除了利息,减少后的债务缺口还有3.7亿美元。这是波多黎各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债务违约案,预计将引发债权人提出法律诉讼。

波多黎各总督帕蒂拉周日发表电视讲话,向全岛350万居民表示,他做出了拒付债务的痛苦决定。

帕蒂拉表示,波多黎各将无力偿付5月1日到期的近3.7亿美元的债务缺口。

帕蒂拉已下达行政命令,要求波多黎各政府开发银行(Government Development Bank)停止偿还债务。以免付不出保障公务员工资以及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开支,造成人道危机。

这次违约的债券由美国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持有,可能引发债权人提出法律诉讼,并造成7月1号到期的债务更加庞大。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副总裁汉普顿: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因为波多黎各的经济表现一直低于水平,依靠借贷来支付营运开支。在本财年,开始于去年7月1日,其偿债负担巨额增加,并同时花光现金,市场放话,我们不会借给你更多钱,来支付营运开支。

波多黎各官员上周末忙着协商解决方案,希望不至于违约,但没有进展。

美国国会方面,至今尚未通过波多黎各债务重整法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