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瘦肉精美猪进口 蒋丙煌:支持零检出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农委会今天在立法院报告表示,一旦开放含瘦肉精的美猪进口,预计将对于养猪产业,产生约143亿元的冲击,今天卫福部长蒋丙煌在答询时则表示,支持进口猪肉瘦肉精零检出的政策。

时代力量立委洪慈庸VS.卫福部长蒋丙煌:“我想请问一下,卫福部、经济部跟农委会,你们支不支持就是零检出的这样一个看法,对猪肉我们当然是支持,好、那经济部,一样、谢谢,你是支持,好、那农委会,我也是支持啦,目前还是牛猪分离。”

卫生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天上午针对开放含瘦肉精美国猪肉的进口,进行报告询答,农委会副主委黄国青指出,开放瘦肉精美猪进口,预估对养猪相关产业所产生冲击的金额,高达约143亿元,并表示未来如果加入TPP,其他国家含瘦肉精的低价猪肉也将会进口,保守估计国内毛猪养头数恐怕会下降至目前的70%,冲击不容小觑。

时代力量立委洪慈庸VS.卫福部长蒋丙煌:“瘦肉精美牛对我们的人体是无害的,这样的解释是通的吗?对美牛目前这样子允许的残留量,这个对人体健康危害,那个当然我们有做过这个相关的研究,那所以国卫院讲的我们是同意的。”

国卫院国家环境医学研究所所长郭育良拿出调查报告指出,早在瘦肉精美牛开放前,就发现少部分国人检体验出莱克多巴胺、齐帕特罗等7种瘦肉精,但来源不明,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国牛肉进口后,也曾调查民众的含瘦肉精美牛每日平均暴露量,都低于联合国食品法典委员会的每日建议容许量,因此所衍生的健康风 险效应,应该是微乎其微。

时代力量立委洪慈庸VS.卫福部长蒋丙煌:“关于美猪的风险评估,卫福部这边有没有做过相关的一个评估的报告,没有做,因为它目前不是一个议题,它没有开放,所以不需要做风险评估。”

立委洪慈庸质疑,美方可能拿着这份研究结果当敲门砖,以牛逼猪,以瘦肉精风险低,要求开放美猪。但蒋丙煌强调,牛肉跟猪肉是不同的两回事,不可能拿美牛的评估,去推演美猪的风险。而委员会周一也通过临时提案,要求新政府应坚守牛猪分离原则,严禁瘦肉精美猪进口。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