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网路霸凌 议员民团吁立法规范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随着网路犯罪问题日益严重,议员们也忙着立法规范这一领域,一起来了解。

记者:“在网路这样的虚拟世界,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网路霸凌的加害者或受害者。今天纽约州参议员和部分民间团体在市政府前呼吁纽约州议会通过反网路霸凌的法案,来遏止网路霸凌的现象。”

曾经获得美国小姐比赛纽约州冠军的Meaghan,也遭受过网路霸凌的伤害,为了不让更多人有相同遭遇,她主动向参议员提议立法规范。

非营利组织One Girl执行长 Meaghan Jarensky:“那个人像是掌控你的声誉,左右大家的观感,恶意试图要羞辱、陷害你,真的很难过。”

网路霸凌可以说是看不见的拳头,由于网路的匿名特性,使用者能在网路世界畅行无阻,甚至对网友作出言语暴力、诽谤、公然污辱等行为。
纽约州参议员凯文·帕克(Kevin Parker)希望通过立法, 加重制裁网络霸凌的罪犯。

纽约州参议员 Kevin Parker:“这项法案会把目前法律的轻罪判决提高成重罪,会判处最多七年的有期徒刑。”

参议员帕克表示,除了增修现行法律,将来也会在学校的课程中加入网路道德教育的课程,从根本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 王姿懿 李凯文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