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将在“两分钟”内让协助美国找到本拉登的巴基斯坦医生获得自由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伊斯兰堡—美国共和党方面的总统参选人、有可能获得共和党下一届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川普日前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一旦他成功赢得下一届总统大选,将在“两分钟”之内让帮助美国找到并最终击毙本拉登的巴基斯坦一名医生,获得自由。

川普的这番话引起巴基斯坦政府的不满。该国内政部部长星期一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这名叫作沙齐尔.阿弗里迪的医生是巴基斯坦公民,他的命运要由巴基斯坦政府和法庭来决定。

美国方面在五年前成功在巴基斯坦境内的阿伯塔巴德找到并派特种兵以空降的方式,袭击了基地组织头子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藏身多年的住宅。在这一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的是沙齐尔.阿弗里迪。这位医生以在社区内接种疫苗的名义,去到各家各户,包括已经被怀疑是本拉登居住的房子,获取了本拉登一家人的DNA信息,由此帮助美国确认了之后发生的空降和空袭的目标。

这位医生后被巴基斯坦政府逮捕入狱,并被判刑。奥巴马总统在2014年的时候,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让国会方面暂不批准美国每年给予巴基斯坦的大量援助中的三千三百万美元。

有媒体报导说,美国国会中的民主党和共和党人目前正在考虑增加新的措施,向巴基斯坦政府施加压力,以期赢得曾经帮助过美国的沙齐尔•阿弗里迪医生的自由。

——转自《美国之音》

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